【严真·真言】分拆铁道部还有谁?(组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1-08-0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难者家属辨认完尸体后瘫倒在地


发布会结束后,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被记者包围


“分拆?”

一周以来,造成4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的7.23温州特大撞车事故,成为华人世界的关注焦点。而中共政府在整个过程中所表现的虚伪、傲慢、草率和粗暴,更是激发了包括众多媒体在内的广大民众的愤怒和谴责,群情激愤,前所未有。

灾难哪国都有,但如何面对和妥善处理灾难,中共政府的方式确是绝无仅有。先是在死伤人数上语焉不详,又在事故原因上信口雌黄,而匆忙就地掩埋本应留作调查证据的车体的做法,更是透顶的野蛮荒唐。最犯众怒的,是中共官员对生命的轻视和对逝者的作践。为了急于恢复通车,仅仅搜救了几个小时就草草收场,宣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结果有三条生命差点被活埋——包括那个在拆解掩埋过程中被发现还活着的小女孩伊伊;面对要求见上遇难家人最后一面并给出事故真相的心碎的家属们,官老爷们开口就谈价钱,一条命我可以给你多少钱,早签还有奖励。冷血而无人性。

为了息事宁人和表现开明,过程中有两个官方发言人被推到台前。他们不仅达到了适得其反的目的,其逻辑混乱的脑残表现,也着实代表了政府的实际水平,可圈可点。

先是事故第二天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为什么你们宣布没生命体征、开始拆解车厢时,却又发现一个活着的女孩?”的质问,发言人王勇平无赖般地辩解说“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两句一夜走红的网络流行语,凸显了中共政府的流氓本色。

而另一个“一问三不知”的发布会更是一举夺下“史上最无聊新闻发布会”的桂冠。这位北京全路通信信号设计研究院的党委宣传部长对于其产品技术有无缺陷不知道,其上级单位是谁不知道,甚至为啥公开道歉和开这个发布会也不知道。这倒也正是大部分中共官员尸位素餐的典型。

本来这起死亡40人的小事,并没放在惯于制造大灾大难的中共的眼里。但在看到社会的舆论焦点集中批评政府的蛮横无理、草菅人命之后,中宣部终于回过神来,立即下令封杀所有有关“和谐号”出轨翻车的追踪报道。终于,在这个善于和勇于创造奇迹的国度,“和谐号”几个字本身也被“和谐”了,成为中共党国最新的敏感词。

有趣的是,在这仅有的几天媒体自由发挥期间,除了绝大部分媒体一面倒的对铁道部口诛笔伐之外,连喉舌央视和新华网也大骂铁道部,让人好不适应,以为狼与狈分道扬镳了呢。果然,中宣部一纸禁令下来,它们立即重归于好。原来一切都没改变。

其实,如同犀利网友所言,就是那些敢于骂政府的敢言媒体,他们也有一个心照不宣的底线。那就是,“政府可以骂,但党绝不能骂。政府做的不好,那是党的精神没落实好,而永远正确的党,会领导政府慢慢改良的。在这点上,许多媒体和看似愤青的公知们拿捏得很好。”真是一语中的。

也许有朋友会说,为什么你总是指向中共?是啊,在党管一切、党操控一切的中国,发生的一切当然应该由党负责。政府是党组建的,官员是党任命的,政策是党制定的,党是“被亲爱”的“妈妈”。所以说,党才是中国一切问题的根源。政府只是党的傀儡而已。

就这次动车事故来说,已经有众多媒体和百姓喊出了“分拆铁道部”的呼声。同理,今天的中国正恰似一列在雷雨中行驶的动车,要想避免车毁人亡,不被活埋,就应该分拆(解体)共产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