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镇压措施强化维吾尔人的不满(组图)

发表:2011-08-05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喀什市场上贩卖乐器的小贩

针对新疆最近发生的凶杀事件,德媒怀疑北京的指控,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信仰伊斯兰教的维族人对北京政策的不满,许多维族人感觉受到压制、经济上也被甩在后面,北京的严厉措施更加强化了这种不满。

《日报》(8月2日)认为,“喀什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发生,并不清楚,大多数中国媒体的报道只有寥寥几句话。”

该报分析说, “为了安抚,近年来北京政府向新疆投资很多,而且计划将喀什扩建成为中国西部和中亚邻国之间的贸易中心。北京许诺给予工作和富裕,以阻止发生2009年那样的骚乱,当时在首府乌鲁木齐将近200人死亡,大都是汉人。可是维族人抱怨说新工作的获益者主要是汉人。”

“警察强力控制维族人,激发仇恨,拆除传统居民区也让喀什的许多居民愤怒。此外,让人恼火的还有当局执行的规定:公务员和国企职员不准留胡须或者包头,据说和田的抗议就是因此而激发的。”

《新苏黎世报》8月3日报道说,新疆的攻击事件发生后,北京政府和维族流亡者“相互归咎责任”。“北京政府多年来就将新疆的恐怖活动归咎于东突厥斯坦的伊斯兰党,有议论说该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北京还认为其它流亡组织,尤其是总部设在慕尼黑的维吾尔族世界大会,是恐怖分子的走狗。”


喀什路边的一个挑水人

该报认为,“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再次宣布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然而,恰恰是这些措施引起许多维吾尔人不满。清真寺被控制,儿童的宗教课被禁止,去麦加朝圣必须经过当局批准,许多维族人被拒发护照。”

《明镜周刊》8月3日写道:“中共领导人是没有夏季休假的,在温州列车灾难后,他们不仅得平息人们针对建造高铁网时可能的欺诈、草率和腐败的民愤。另外,在主要是穆斯林维族人居住的西部地区新疆,新的骚动又起来了。”

“北京指控恐怖分子”

“对于中国西部发生的事,北京归咎于在巴基斯坦受过培训的伊斯兰杀手。然而中国政府没有说明细节。引人注目的是,本周初巴基斯坦三军情报部门(ISI)负责人艾哈迈德(ˋhmed Shuja Pasha)将军抵达中国首都,据说该情报部同情甚至与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组织有联系。”

该刊指出,“可是,恐怖行动的背景并非像中国方面所声称的那样明确。迄今东突伊斯兰运动没有承认新疆的袭击是自己干的,这个组织本身还是一个谜,比如它有多少斗士,谁是首领都不清楚。”

“相反,可以肯定的是,许多维吾尔人不满。他们感到被汉族移民管束,经济上被甩在后面。……”

该刊还认为,“刺杀事件发生后,迅速归咎罪责引起穆斯林人的怀疑,认为北京在找借口以加强对付维吾尔族批评者。”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