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江湖】为剩女而奋斗

作者:辛月 发表:2011-08-08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是当今几乎所有的中国大陆人在入党、入团、入队时的誓言。其实对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说,一生中根本就没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机会。绝大多数男同胞在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时候根本就没想到自己其实是为剩女而奋斗。不信咱们去比较一下中国年轻人的平均年收入和房价,计算一下他们得奋斗多少年才能买上一套房,再看一看时下女同胞的择偶要求,一切都尽在不言中了。

月光公子丝毫不敢有责怪广大女同胞的意思,就如《蜗居》所言,女人有家才是嫁,我也不会舍得让自己的宝贝女儿去睡大街,或者一辈子蜷缩在蜗居里的。“没有房子,结婚免谈。”这是广大可怜的中国父母之心的真实写照,也就是所有孝顺女、乖乖女的择偶基本要求了。然而问题是,在这片神奇的大陆,有多少青年能够在大学毕业之后的十年之内攒足一套房子的钱?现实是,许多青年在大学毕业十年之后还凑不够一笔首付的钱。况且,即使他们凑到了这笔首付的钱,中国的多数父母们还是舍不得让女儿嫁到一个需要用半生的辛劳去偿还房贷的家去的。男方一次性付清房款,房产证上还得写上女方的名字,甚至不能有男方父母的名字,这就是当前许多女孩和她们的父母的择偶条件。

可是,相对于适龄女青年的庞大数量,能够满足这些择偶条件的男青年数量非常可怜。由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每年步入结婚适龄青年的女性人数远远高于买得起房,结得起婚的男青年的增长人数。在这一特殊的国情之下,剩女的大量出现在中国也就无可避免了。用社会经济学的观点看,国内婚姻市场消费能力严重不足,是造成适龄女青年大量积压,迟迟无法披上婚纱的根本原因。

尽管这些年来随着我国加入WTO,在海外婚姻市场“消费”掉的适龄女青年与日俱增,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中国的剩女问题。然而,由于我国人口生育能力巨大,再加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居心叵测,对我国适龄女青年树起隐形的签证壁垒,使得我国出现了严重的剩女积压问题,并且对社会的安定团结造成了日益巨大的压力。

尽管当前中国有千百万男青年正在努力加班,为剩女而奋斗,并且要奋斗终生,可是以他们那点微薄的收入根本就跟不上房价飞涨的神速,剩女现象已经成为中国维稳的一个重要课题。

关键时刻,方显红旗本色。枪杆子里出的政权,还得靠枪杆子来维稳。多年以来,以宋思明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为人民排忧解难,为郭海藻、郭美美等一大批适龄女青年提供了舒适的住房,高档的跑车和优越的生活条件,极大缓解了我国日益严重的剩女问题,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教育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开封市组织部长李森林同志,长年热情关怀众多年轻貌美的女公务员以及下属的妻子,以其特有的行为艺术倾力打造价值连城的倾城毛笔,以实际行动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又增添了光辉的一页,为建党伟业九十周年献上了一份珍贵的厚礼。

当前中国的男人大致上分两类,一类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男人,另一类是为剩女而奋斗的男人。以李森林、宋思明、王守业为代表的党政军干部是前者,而大多数人则是后者。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证明:所谓的共产主义事业,就是让前者共后者的产,共后者的妻的事业。前者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后者为剩女而奋斗终身。没有前者就没有后者,没有后者也就没有前者。这样说来,两者都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都是在兑现入党、入团、入队时的誓言。多亏了他们,共产主义正在中国成为现实,为剩女而奋斗也就日渐成为绝大多数中国男人的宿命了。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