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知心姐姐的“欺负”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08-13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缘际会,我遇到一位年长我很多的姐姐,虽然相隔遥远,但是交往起来却发现我们特别知心。但是姐姐这个人总爱开玩笑,爱捉弄我。用她的话来说,见到我就总想“欺负我”,把我当小弟。我呢,除了刚开始有些不适应之外,后来就心甘情愿的任由她“欺负”了。

昨日,她又找到一点理由让我“面壁”,还要让我说说她从前有没有欺负我的故事。我觉得,这又是一个约稿,看来她比另外一位总是喜欢给别人当“中介”(替别人问我关于历史轮回经历)的哥哥,也好不到哪里去,对待我都是一个态度!我是再也找不到给我撑腰和挡箭之人了。没办法,既然姐姐说到这里,那我就整理出几个她欺负我的片段,敷衍她一下好了。

一、戏弄赵云

话说赵云小的时候,拜师学艺,在学艺的时候,他师父有一位女儿,年长赵云十岁。不知为何这个女孩儿对十来岁的小赵云很特别,就喜欢逗他玩,“逗”分多少种的类别。有时也许是女孩就是要锤炼出赵云那份果敢和勇气,所以,她就想尽方法来戏弄他。

她带着小赵云来到一个铁匠铺,看到很多人来这里打造各种物件,结果她说如果我把你放在铁匠炉中,你会如何?赵云一听,这个刁钻的姐又来难为他了,他围着铁匠炉转了几圈说,那我会把铁匠炉熄灭。女孩有些不解,说,这个炉子很热的,你不会被烧死?小赵云说,姐你看:说着他把一个木桶上写上“赵云”二字,里面装满了水放到铁匠炉里,一会铁匠炉就熄灭了。赵云说,如果我在里面,也会无事的,炉火也会熄灭的。女孩子闻听此言,就放过了他。

过了几年,一次女孩带着赵云去外面办事,不巧一座桥塌了,这座桥是她们到达目的的唯一的通路,下面的河流很湍急,女孩眼珠一转,笑眯眯的,赵云知道,姐姐一笑准没好事,说不上又弄什么古怪的问题难为他。果然不出他所料,他最怕的难题终于降临了:只听女孩说:“云儿,你也不小了,你也应该为百姓做点事情了,眼前这座桥塌了,你看能不能给人留下一个通路呢?”赵云一听,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发愁。他看着姐姐心理有些不得劲,总是觉得她怎么就爱难为自己呢?此时天上出现两只喜鹊站在一棵高树的枝桠上叫个不停。赵云眼珠一转,说,“姐,要是我做成此事,你有什么奖励我的?”“我……”女孩红着脸想了半天说,“除了不能嫁给你之外别的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答应你!”赵云一听,说,那咱们一言为定!我要造好这座桥,你不嫁我也不许嫁给别人,我听说你们家有一种非常厉害的功夫,到时候你要让师父教给我。女孩红着脸说,“那……好吧。”

他们外出都是带着兵器的,他平时虽然用枪,可是他也经常把佩剑戴在山上,他把佩剑拔出来,把那株大树砍倒,对好角度,正好跨过了这条不大,但很湍急的河。同时他又施展他的绝顶轻功,用宝剑把那颗树从中间劈开,找来藤条在两边拴紧,这样人们就能比较平安的渡过这个小桥了。

后来,女孩果然兑现了她的承诺,终身未嫁,而且让父亲把最厉害的功夫传给了赵云。

赵云一生驰骋在三国的舞台上,可谓是智勇双全,这与这段鲜为人知的经历是分不开的。后来赵云娶妻之后回来看望师姐,此时恰逢师姐染病在床,赵云很伤心,要把师姐留在身边好好照顾,师姐说,这辈子,戏弄你,戏弄出一位将军;下辈子再难为你,不得难为出一位治国的贤臣来呀!赵云哭着说,“云儿同期同待姐姐难为我……”当时赵云军务在身无暇多顾,后来在回返驻地的途中,听闻师姐丧讯,惊得从马上掉了下来,顿时昏死过去。醒来后,一直念叨:今生我能有此意志与勇气,全凭早年师姐的“戏弄”呀!

二、难为寇准

寇准的名字,可以说有点知识的人知道,他是宋朝的一个大清官。山西人。

记得早年寇准和他堂姐有一段很有意思的又很鲜为人知的故事。

话说寇准四岁的时候,他的十五岁的堂姐看他长得有意思,就问他:“不用镜子怎么能看到自己?”小寇准琢磨半天,端来一点水,说“站在木盆边就可以看到自己。”他堂姐一看他很聪明,又说,“还有没有别的办法?”正巧他的父亲在研墨写字,他跑过去,把墨抢过来,倒在纸上,往脸上一糊,拿下来说,“姐我看到我自己了!”此举弄得周围的人哄堂大笑!

堂姐看他小脑袋很聪明,经常来他家难为他。几年后一次,他家遇到大风,屋上的瓦片掉了几片,堂姐说那些掉的瓦片都是环环相扣的,不是随意放在上边的,要不然漏雨。你怎么想办法把掉在地上的瓦片从新弄好,放在那里呢?小寇准琢磨了半天,让家人从另外一个角拿下几片瓦,编上号,把掉在下面的瓦与它完全对应,编好号,最终稳妥的弄在了上边。

还有一次,她们姐弟俩一起到外面玩,不巧遇到大雨,衣服都被淋湿了,他们跑到一处山洞中避雨,堂姐对寇准说,今天我就想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很聪明,在没有火种的情况下你能不能找来火种让我们取暖?小寇准在山洞里找了半天发现很多的枯树枝和树叶,然后他用来一个小石条开始“钻木取火”,一会儿,火种就出来了,姐弟俩没有挨着冻。可是有点饿肚子,这怎么办?小寇准一想这次是雷雨,肯定会有些小动物被雷击中死的。此时雨也停了,他们出来找到一些小动物被雷击中的遗体,放在火中烤,吃的还很香。

后来,堂姐对族人说,小弟寇准如此的聪明,将来肯定能担大任!后来正如堂姐所说,寇准当上了天官一职。

三、智斗唐伯虎

明朝中叶,江南。

唐伯虎的名字在此时的江南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正因为如此,他特别的自负与狂傲。他自己觉得很有学问,自称江南第一大才子。他家贫如洗,不过妻子对他不离不弃,与他一起过着那种吃上顿没下顿的穷日子。

因为他很狂傲,一般人他根本看不起,也很少有人能让他难住。不过有一次唐伯虎可栽了。

话说一次唐伯虎自己一个人游玩时遇到大雨,怎么也找不到避雨的地方,无奈只好央求一个尼姑庵的庵主收留他。他知道要求进去里面确实不是很方便,但是遇到大雨实在无法。他想自己是“名人”,庵主应该不至于难为他。岂料想庵主出来,笑着对他说,请问阁下就是自称江南第一大才子的唐解元吧?唐伯虎一听顿时来了精神,说是。庵主慢条斯理的说,那你得对上我这副对联,我们才把你当作客人,否则就当你是流浪于此的人来对待。唐伯虎根本没放在心上,请庵主说出。庵主就给出上联:“水非水来冰非冰,冰中水,水中冰。”“这……”唐伯虎的脸红了半天也没对出下句,结果真的是在柴房睡了一宿,天亮之后也没对出来。从此深感天外有天的道理,那种狂傲的性格收敛和许多。

其实关于姐姐“欺负”我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限于篇幅就写出三个,以后有机会再续写吧。生生世世的缘分,不管姐姐怎么难为和欺负我,我都会心甘情愿的让她欺负和难为,因为姐姐是为了让我增长智慧和能力而故意而为!

今生遇到姐姐,真是三生有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