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挺汪洋李克强 专家指江派遭重挫(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8-18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近日考察深圳、广州等地,力挺团派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8月16号,团派的李克强副总理破格访问香港,港台媒体认为,李克强此行确立了接任总理的地位。海内外专家指出,江泽民死讯传出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已使江派遭到重挫。

新华社16号报导,李克强〝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苹果日报》表示,李克强访港被称为〝视察〞,是极为破格的说法。

英国BBC的分析指出,李克强破格访港在于替李克强〝增加分数〞。也有分析认为,李克强此行是为了壮大团派占上风的声威。

香港《开放》杂志去年曾发表题为《王歧山权压李克强》的文章。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太子党王岐山,曾被认为是竞争下届总理的一匹黑马。

林和立(香港时事评论员):〝李克强副总理这次访问香港,更加明确了中共的安排,李克强假如没有什么意外,在十八大以后应该会接任国务院总理。〞

台湾《中央社》16号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李克强接任总理的问题早已解决,也是因为这样,李克强才能访港。因此,根本不存在外界所说的透过香港来确立他接任地位的问题。

香港《动向》杂志去年援引来自北京高层的可靠消息说:李克强已经放弃了总书记职务的竞争,转而提前进入总理角色。汪洋成为团派推出的第二号总书记人选。

8月11号到15号,胡锦涛在深圳出席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前后,由汪洋陪同,到深圳、广州等地高调考察。

林和立:〝汪洋一般人理解他是所谓共青团派一个主要人物,尤其是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来过广东三次,所以很明显胡锦涛支持汪洋进政治局常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表示,除了汪洋,团派的组织部长李源潮也会在十八大晋身政治局常委。至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则行情看淡。

朱健国(深圳独立作家):〝从胡锦涛这次过来看,北戴河的会议大政方针已经议定了,而且基本上是有利于胡锦涛的,否则胡锦涛不会这次来这么放手的离开北京,到底下来布局,力举汪洋和李克强整个动作。〞

掀起〝唱红打黑〞以图进入中南海的薄熙来,则受到胡温的冷遇。自2007年底薄熙来主政重庆以来,在九名政治局常委中,唯独胡锦涛至今没有去过重庆视察。

在中共建党90周年过后,接连发生了江泽民死讯的传播、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被引渡回国、温州动车追撞惨剧、大连PX化工厂溃堤洩露,引发中共高层大震动。

伍凡(《中国事务》主编):〝北戴河开会的时候正好赖昌星回去了,那赖昌星回去他直接牵扯到三个中央政治局常委:最深的交往就是贾庆林,现在可以看到贾庆林这张牌恐怕是已经要投降了,贺国强看来还没有完全投降,习近平现在是低调、不吭声。〞

《博讯网》披露,贾庆林已经放弃了下届常委的自己接班人提名,并放弃自己所分管的三到四位省委书记和若干中央委员及省长、部长的提名权力。

北戴河会议期间,温州动车惨剧引发中国的民怨沸腾,主管铁道部的张德江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认定是下令毁尸灭迹的责任人;中宣部长刘云山和主管中宣部的李长春掩盖真相,这成了胡锦涛打击江派的又一把柄。

金钟(香港《开放》杂志主编):〝现在不管是江派还是胡派、是太子党还是团派上台执政,他们都还是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他们积累下来的践踏人权方面的很多旧案,他们都还没有偿清,当然也包括法轮功的这个大冤案在里面。〞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指出,胡温在这一轮交易中明显占上风,胡温握有江泽民死定和赖昌星遭遣返这两张制胜王牌,江系人马惊慌失措,纷纷另寻新主。而中共政权也到了随时都会崩溃的〝最危险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