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飓风掀开中共高层内幕

作者:威廉姆斯 发表:2011-08-21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二三〞动车追尾相撞惨案,一晃就过去一周有余了,然而,围绕着该事件的愤怒谴责、理性讨论与种种猜测,在互联网上一天都未停歇过,数亿网民对此事件穷追不舍的劲头,也远远超过了对此前发生的任何一起重大公共危机的关注程度。

正是因为有了互联网,一层层的权力内幕随风被掀起,于是,中共高层关于处理〝七‧二三〞事故的机密与绝密,也就有了曝光的可能。

被网民抓住尾巴的〝真理部〞

〝不质疑,不展开,不联想〞;〝死伤数字以权威部门发布为准,报道频度不要太密,要多报道感人事迹,对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不要做反思和评论〞;〝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道。〞

〝七‧ 二三〞动车撞车惨案发生后的次日,被网友们讥讽为〝真理部〞的中宣部,向全国媒体下发了以上〝内部〞指令;与此同时,〝真理部〞还严令要求各地媒体不得派记者前往事发现场采访;已派出的记者,则要立即撤回。处于担心疏漏之故,〝真理部〞官员还专门致电某些个媒体,点名要求召回一些记者。

正是因为有了中宣部的密令与《中国经济时报》首席记者、调查报道部主任、〝二○○二年度中国传媒杰出人物〞王克勤此前不久被砸饭碗的惩戒恫吓,〝七‧二三〞惨案的头几天,中国新闻界充当了可耻的木头人,若不是网民们利用推特、微博客、BBS作为自媒体紧追不放,再加上素来有个性的《南方都市报》以及一些海外媒体执着地干预事件调查的话,或许我们就不会看到后来的近千家媒体大开天窗造反的奇观。

观察官方媒体在此惨案发生之后的表现,完全可以合乎逻辑地断定:中宣部在〝七‧二三〞惨案发生后紧急下达的前述密令,显然并非谣传。

有消息表明,就在温家宝于温州事故现场高调要求〝调查处理的全过程必须公开透明〞的次日(七月二十九日),中共〝真理部〞再度下发指令,要求严禁国内媒体和记者继续报道和评论温州动车惨案,此令还强迫全国媒体,紧急撤下所有将于次日刊发的报道、评论和相关文章。

互联网民间观察员称:这是该起惨祸发生后,中宣部第三度下达舆论禁令。

神秘爆料人与合乎逻辑的〝谣言〞

就在亿万网友纷纷抓住铁道部的若干条小辫子不放之时,也就在温家宝总理亲自前往温州视察动车惨案、慰问罹难者家属与伤员并举行中外记者会的头一天,网络上开始盛传起了一位自称上海铁路局的官员因〝实在看不过眼〞后给媒体爆的一块猛料:事故发生后,来自北京高层的命令直接撤掉了上海铁路局局长与书记的职,弄得铁道部上上下下人心惶惶后,铁道部门才无心救援,更没人调查事故的。

与此可作相互印证的证据则是,那位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其新闻发言中也称,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并非铁道部能一言九鼎的。

爆料人说,温州火车追尾后,铁道部门在第一时间当然想查明原因,可是来自北京的指令却是就地掩埋火车头残骸,〝把影响降到最低〞,一切从维稳出发。不懂行的发指令者,从一开始就把对一起事故的调查处理变成了维护国家稳定的问题,至于指令具体来自哪里,他也不清楚。他只是没想到这种极不符合常情常理的蠢事曝光后,却让网民抓住不放了。他反问道:铁道部有这么大的权力与魄力吗?

此位〝实在看不过眼〞之人还说:之所以没有公布乘客名单,也并非铁道部的问题。推行实名制购票,表面上说是为了打击倒票黄牛,实则是为了对付包括防止上访者与异见人士等〝犯罪分子〞的;同时,实名制购票的身份识别系统,也是公安等司法系统控制的,身份证刷卡器储存的是相关部门提供的〝敏感名单〞,一旦有敏感人士购票,就会发出警告或者留下记录。而对于一般购票者,只不过把身份证号码打印在火车票上罢了,机器里压根儿并无乘客身份证存底。如此一来,火车出轨后,死伤乘客虽是实名购票,但在电脑系统中却没有留下名字。

直到七月的最后一天,墙内微博上还有数个遇难者的家属声称,在官方公布的死难者名单中没有他们家人的名单。这一消息表明,上述神秘爆料人所爆出的消息完全合乎逻辑与情理,所以并非空穴来风的杜撰谣言。

广大网友综合种种合情合理的消息得出逻辑判断说:在〝七‧二三〞惨案发生后,一个由张德江、李长春、周永康与盛光祖结成的动车相撞惨案处理〝新四人帮〞,公然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给架空成一个可怜兮兮的傀儡,而站立在他们背后的则是铁板一块的中共利益最高集团。

互联网的烈焰正在熊熊燎原,而迅速燎原之火也烧破了昔日无情阻隔住了真相被揭露的厚纸墙,在真相一步步袒露出来的时候,当局高层密封得严严实实的〝维稳〞内幕,也就戏剧般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