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指责中国阻挠解冻其全部海外资产(图)

发表:2011-09-04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贾利勒(资料照片)(图片来源: Reuters)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贾利勒星期六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中国阻挠解冻利比亚资产。贾利勒说,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此前在巴黎出席“利比亚之友”活动时会见了中国副外长翟隽,想了解北京这一“意想不到的立场”。

中国反对解冻全部利比亚海外资产

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阿卜杜勒说,中国在“利比亚之友”会议上虽然支持解冻利比亚在海外的150亿美元资产作为过渡的必须资金,但反对向全国过渡委员会赋予支配利比亚在海外全部1700亿美元资产的权利。

中国或运用否决权要胁

阿卜杜勒说:“中国肯定是在运用其否决权来巩固其在利比亚的利益不会受到损害。”

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曾说,他们将尊重在卡扎菲政权期间签署的所有合法合同,但反对派内也有一些人提议说,中国和俄罗斯不应该享受同样的待遇,因为他们之前并没有支持反对派。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贾利勒没有详细说明这次为何指责北京。

中国骑墙式“灵活外交”

随着俄罗斯在“利比亚之友”会议召开当天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的合法政府,中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唯一一个没有正式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新领导集团的国家。

中国在联合国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决议中投出弃权票。8月24日,中国外交部声明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希望利比亚政权平稳过渡。中国外交部1日表示,“中方重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在解决利比亚问题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利比亚不能完全抛弃中国

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贾利勒认为,中国仍然被看作是利比亚革命的“支持者”,因为中国在三月份联合国设立“禁飞区”决议中投了弃权、而非反对票。

贾利勒说:“我已经不止一次提到,中国一直是利比亚革命的支持者,因为中国在联合国支持利比亚的两次决议中都没有投反对票。”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去年,中国有3%的石油是从利比亚进口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