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军希望和平结束卡扎菲追随者据点(图)

发表:2011-09-0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尼瓦利德的利比亚反抗军

利比亚反抗武装已对卡扎菲支持者发出最后通牒,限期周六前停火,和平放弃所盘踞的最后几个据点。北约秘书长乐观地表示,北约不久将能够结束在利比亚的军事使命。

利比亚新政府希望和平结束与卡扎菲残余力量的战斗。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认为不久将能够结束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使命。周一他在布鲁塞尔表示, "如果我们认为平民百姓已经不再受到威胁,我们就将结束军事使命。"拉斯穆森认为,这一时刻"即将到来"。除了卡扎菲的故乡,沿海城市苏尔特之外,剩下的一个尚未攻下的据点便是位于的黎波里东南150公里处的巴尼瓦利德。估计被推翻的卡扎菲政权在该市还有约200名全副武装的支持者在顽固抵抗。他们和反抗武装的战士一样,同属于利比亚最大的瓦尔法拉部族。而利比亚反抗力量的媒体称,大多数利比亚民众支持革命。

增援围城部队

的黎波里东南约150公里处的沙漠小镇贝尼瓦利德被反抗军团团包围。他们唱着自己作词的歌曲,嘲笑被包围的支持卡扎菲的武装人员,然后向空中高举起拳头和枪支。 大约1000多名反对派成员从利比亚全国各地来到这里,增援围城部队。哈桑·马提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来这里是来帮助我们的兄弟。有从班加西来的,全国各地方的人都有。我来自西部山区。"

围城反抗军地处距离贝尼瓦利德市中心70公里远的地区。但一部分反抗军已经挺进到距市中心只有7公里远的地带。他们现在就等着进攻的命令。但是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周一宣布,在周六之前,不会下令发起进攻。过渡委员会也延长了对贝尼瓦利德最后通牒的期限,以求和平解放卡扎菲支持者盘踞的最后一批据点。

避免流血战斗

的黎波里新政府希望避免流血战斗。反抗军指挥官欣什利(Abdullah Kinschil)说,虽然反抗武装和部落领袖以及卡扎菲追随者周日在贝尼瓦利德举行的正式谈判失败,但仍将继续向他们敞开大门。他说:"与卡扎菲部队的谈判已经结束。但是,我们随时愿意与贝尼瓦利德的同胞进行谈话。他们来找我们或我们去找他们。他们给我们提建议,我们为他们出主意。"

反抗军指挥官说,卡扎菲的发言人易卜拉欣·穆萨(Ibrahim Mussa)以及他的儿子萨阿迪和穆塔西姆·卡扎菲都躲藏在巴尼瓦利德。萨阿迪上周日在接受美国有线广播电视网CNN的采访时公开了他的逗留地点。他强调,他保持中立,并愿意为双方达成停火协议进行调停。他指责他的兄弟赛义夫·伊斯拉姆导致谈判失败。他说他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父亲卡扎菲。反抗军指挥官欣什利承诺每位愿意投降的卡扎菲支持者,对他们暂时赦免,不予惩罚。"这是为了避免继续残杀,促使他们放下武器。之后我们将保护它们免受攻击,将他们依法交给相关部门。"

原标题:利比亚叛军希望和平解放卡扎菲追随者据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