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唱红歌咋教育不了儿子?

作者:李吉明 发表:2011-09-10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晚,在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刚要拐入小区南门时,因减速遭到后面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 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夫妻头部被打流血。两打人者欲逃离被控制。经核实,宝马司机15岁,无驾照,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晋O”车牌为套牌。宝马有人民大会堂车证,车里还有把冲锋枪。(2011-09-08新京报 )

与“李刚门”事件一样,李双江的儿子在肇事后虽然没有发出“ 我爸是李双江”的叫嚣,却也有“谁敢打110”的飞扬跋扈。与“李刚门”事件不一样的是,一个是名不见经传的公安局副局长因为他的儿子红遍了大江南北、神州大地;一个是根正歌红、家喻户晓、具有多种头衔的权威人士因为他的儿子走上了舆论风口、倍受非议。同与不同当中,世人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官者显贵,富者夺尊,只要有金爹银母罩着,天下就永远是官家儿女、富家子弟的天下。

什么人会动不动打人?答案是肯定的,除了流氓就是混蛋。扛着少将军衔、身负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硕士导师等多种头衔的李双江居然也会培养出这样的儿子,想必很多人不信。因为我们都是听着《红星照我去战斗》、《北京颂歌》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 《再见吧,妈妈》、《延安颂》、《打靶归来》等等红歌长大的,既然这些红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却惟独教育不了李双江他自己的儿子,这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

但事情偏偏就是这样,李双江的儿子不仅开车把人给打的头破血流,居然还飞扬跋扈地喊出了“谁敢打110”的傲慢与蛮横。于是,我们便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歌是唱给别人听的,儿子还是自家的亲。李双江的儿子既是“官二代”中的佼佼者,又是“富二代”中的典型代表,如此一个处处养尊处优、高人一等的“二代” 娇男,李双江岂能让其不尊不贵、饱受风寒?宝马车有了,开宝马的就要有开宝马的气派,慢说有人招惹,就是看谁不顺眼,都可能要出手伤人,否则不拿出点态度,怎么能体现出自己的优势和身份感呢?

可惜的是李双江忘却了他的“娇男”尚且只是一个15岁的无毛之娃,忘却了无证驾驶的法律法规,忘却了车上放枪是危害人民的不当之举,忘却配有人民大会堂车证的宝马原本是不该无毛之娃随意开动的。正所谓人前显贵,鳌里夺尊。用红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李双江大抵被年龄冲昏了头脑,不仅让自己的儿子自高自大到了忘乎所以地步,也使他在钱势地位支配下成为了动手打人的畸形怪胎。

李双江会不会向李刚那样在央视痛哭流涕地替儿子向公众道歉,尚且未知。但非著名草根名人“作业本”的微博却走红了网络,据他估计,明天新闻是:1,有牌奥迪车:数年前已经被盗,或为套牌。2,无牌宝马车:连牌都没有,走私来的,没有登记在案,故无从查起。3,鉴于打人事件无现场录像,判为斗殴,建议私了。 4,因私了找不到另一方,故将两辆车拍卖,卖来的钱作为被打一家的医药费以及精神赔偿。

事情的结局究竟会是怎样,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但笔者坚持认为,李双江是应该多唱几遍给自己的儿子听的,也应该多多反思一下自己身上的可能存在的毛病。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设若他在为儿子的成长提供必需的物质基础的同时,能够时时处处为其做出表率,在一言一行中教会他们什么才是“真善美丑”,什么才是生命的真谛,什么叫做敬畏与感恩的话,或许他的儿子也就不会如此嚣张,也就不会如此狂妄了。

无论是以强凌弱,还是以身试法;无论是富二代,还是官二代,做人做事都要讲究分寸,留有底线,不要狂妄太过火。李双江15岁儿子开无牌宝马车打人事件,不仅反映出了“官二代”、“富二代”的冷漠、狂妄、有恃无恐,同时也折射出了青少年成长的环境令人堪忧!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和评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