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撰文遭公安恐吓 公安局长苏浩恼怒

发表:2011-09-13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歌唱家李双江的儿子涉嫌伤人案,再掀开另一场官员仗权欺凌的风波。山西省一名记者因在网上发表文章,遭公安厅副厅长的律师恐吓。

曾多这次揭露山西省当局违规执法和腐败行为的当地记者李建军,周一早上在其微博上张贴“苏副厅长,求求你,赶紧起诉我吧!”的文章,表示对于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苏浩,委托律师计划起诉他诽谤的做法感到荒谬。他对苏浩的指控全是事实,不怕对方起诉。又称将在中秋节后反起诉太原市公安局。

本台致电李建军进一步了解时,他以不方便为理由,婉拒了访问。他说︰“没那么复杂的,有多复杂?我的观点都在我的微博和博客上,而我不方便接受你们外媒采访。”

李建军在其博客的文章中表示,他不怕被起诉,也认为对方起诉他诽谤的理据并不充分,他在文章中直指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中,参与打人的奥迪车司机苏楠有可能是苏浩的私生子的消息,是由苏楠在公安厅的某些高层同僚在酒后爆料得知。李建军说,他没有表示传言是十分真确,只是建议用亲子鉴定这种方式辟谣,不明白为何还能构成诽谤。

最令李建军费解的是,文章在博客刊出后,他曾与前顾主《山西晚报》的一位老领导通过电话,但不久苏浩委托律师找上门向对方放话,表示李建军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徒刑。李建军指他与《山西晚报》早已没有任何的隶属关系,认为他与老领导的通话被监听,苏浩以为他仍在该报工作,因而叫律师出言恐吓领导。

李建军又说,不管对方用何种方式或名目起诉他,他都是不会害怕的,若是要他违背自己的本性像狗一样委曲求全,宁愿像个真正的战士一样慨然赴难。李建军又说,不管自己是否被起诉,他也正准备起诉太原市公安局,至于控罪是什么,将在中秋节后透露。

本台致电《山西晚报》了解,接线的职员表示李建军已离职多时,其他的事她不了解。她说“没有听说,他早就不在我们这里工作,不是我们的记者,很长时间了。”

李建军于上周六(10日)在其博客上发文,主要围绕公安机关内传言苏浩有婚外情并有私生子,日前北京涉嫌与李双江儿子李天一联手打人的青年司机苏楠,怀疑便是他的私生子。文章纷纷被转载,有境内媒体联络到苏浩本人,对方否认他是苏楠父亲,称苏楠的父亲已被拘留。

记者致电山西省公安厅查询,接线的女警表示她并不知情,也称由于是中秋节假期,主要的领导都放假去了,建议记者周二再致电苏浩直线了解。她说︰“现在是八月十五休息,反正你明天上班以后打办公室电话。”

另外,《新快报》记者刘虎上周六(10日)在其微博爆料,表示四川《内江日报》记者邹明因与《华西都市报》等媒体一同报道了原资中县司法局基层股股长张兴文上班期间打麻将赌博,遭到张兴文等四人殴打报复,全身多处受伤。不过张兴文回应媒体时则称是邹明先打人。

对于接二连三有记者疑因报道官员贪腐或违法行为,而遭到对方打击报复。前《海洋日报》记者昝爱宗表示,目前记者在大陆遇到的风险越来越困难,特别是揭发报道官员腐败行为。他说︰“记者都有风险的,越是揭露真相越有风险。尤其你揭露公安系统的,记者的风险比较大。如果记者在广东、广西,相对安全一点,但如果是山西的记者︳又揭露了公安厅的领导,那风险的强度绝对比其他的地方要大一点。”

昝爱宗建议记者可把事情在网上公开,让更多人关注自己,从而保障自己人身安全不被侵害。

原题目:富二代伤人案记者撰文遭公安恐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