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铁追尾善后细节曝光 恐怖无语(图)

发表:2011-09-2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高铁追尾惨剧发生两个月后,在事故中受伤的美国科罗拉多企业家Henry Cao仍在温州留医。在事故中他的父母亲双双罹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纽约时报9月20日(周二)报道,在7月23日温州高铁追尾惨剧中,38岁的陈立华(Chen Lihua音译)8根肋骨断裂,肺被刺伤,一个膝盖骨粉碎;他的兄弟因头部受伤罹难。

陈立华说,在事故中他丢失了价值约3.75万元人民币(6000美元)的现金和其它财物,铁道部只赔偿了他220元人民币(35美元)。

他要求从温州的一家医院转回其家乡福州一家好一点的医院,铁道部却把他送进了一所老人院,在那里他接受不到任何医疗服务,期间他的肺持续出现问题,还有背痛和其它一些受伤症状。

陈立华说,“我是欲哭无泪”,“我们家在这次事故中已经失去了一个亲人。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我们?我现在遭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

7月份的温州高铁惨剧已过去了两个月,该追尾事件造成40人罹难,191人受伤。一个政府调查团正在准备该事故的调查报告,预期本月公布。但那些伤者及罹难者家属表示他们已经得出了自己的结论。他们称,铁道部的腐败历史悠久,忽视安全,救援行动一塌糊涂,并试图掩盖他们的失职,对受害者冷漠无情。

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外国语学生Pasquale Liguori说“他们是自己一个小的王国”。Liguori在事故中失去了她的女儿。这是她首次与男友访问中国。她说“中国铁道部杀了我的女儿,而且他们希望掩盖发生的一切,这令人厌恶。”

中国铁道部称自己秉持高的安全标准,没有过早停止救援,并正在参与一个透明的调查。

中国铁道部具有200万工人,可能是全球第四大雇主。它拥有铁路、自行管理,它以营利的名义损害安全,并阻挠责任调查。中国铁道部的安全数据不公开发布。它有自己的法院系统,它拥有自己的警力部队。

北京律师张凯(Zhang Kai音译)称,“铁道部是一个半政府机构、半营利公司的怪物”,“它可以自行选择用哪一面行事”。

在中国,因政府失职造成的受害人通常会发现自己孤立无助。北京当局典型的做法是尽量淡化那些显示政府无能、会引发社会不安的事件。

在温州事件中,救援行动明显管理混乱。29岁在美国北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攻读信息科学博士的Leo-曹(Cao音译)表示,“我们对救援行动的处理感到恐怖、无语”。在事故中,他的父母双双遇难,他的哥哥身受重伤。

曹说,“他们运来重型机械来恢复铁路运行,就在现场掩埋列车车厢,而在里面仍然还有在挣扎求生的人”。

中方专家们称,营救工作至少应该持续72小时,但中国新闻媒体称,在事故发生后不到8小时就下令停止搜救生还者,以便恢复铁路交通,包括挖坑掩埋其中的一节出事车厢。在公众强烈谴责铁道部企图掩盖后,两天后该车厢又被挖出来。

具时间显示的现场照片显示:工人们专注的是修复铁路,而将一具罹难者遗体放在地上90分钟置之不理。在此同时,心急如焚的家属们在医院等候消息。一名被困在变形车厢内的2岁孩童事发21小时后被救出,仅仅是因为一些地方官员“无视”铁道部的命令,继续在废墟中搜救。

据广州一家报纸-南方周刊报道,铁道部对事故的处理计划是强调需要“争取每分每秒恢复交通”。在事发不到24小时,中国铁道部就自豪地宣布温州线已再次开通营运。

在其它地方,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引发官司,但铁道部的绝缘系统作了自我保护。

在温州撞车案中的罹难者家属举行抗议后,官员们将政府对家属的赔偿金升至14.5万美元(90万元人民币)。Liguori拒绝领取该赔偿,称这是对其女儿尊严的侮辱。但一名律师在电邮中建议她“任何上诉基本都是浪费时间”。

六名受害者和罹难者亲属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那些铁道部官员们的专横态度。陈立华说,赔偿组头头吴彦堂(Wu Yantang音译)咒骂他的妻子,还威胁说如果他继续索要赔偿就会阻止他转回家乡的医院。“他的态度让我想到了黑手党”,他说,“听了寒心”。

林明明(Lin Mingming音译)表示,他抗议把其头部受重伤的父亲与陈立华一起转往老人院。但他被告知,“这是一个政治问题,你别无选择。”

一些受害者还在抗争。Leo-曹父母亲的遗体还停放在温州第二人民医院的太平间内,他和哥哥正在寻求法律意见。他的哥哥-32岁的Henry Cao遭受胃肠大出血、脾脏和肾脏破裂、肋骨断裂和脚踝骨裂。他目前仍在温州留医。

Henry Cao是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企业家,他说,“这场车祸夺走了我挚爱的双亲,粉碎了我的健康,把我的家庭抛入深渊”,“我所要的只是公平和正义。我非常怀疑这些基本的准则能在这里见到。”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