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追撞 陆网友齐批评

发表:2011-09-2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地铁今天下午发生追撞,不少大陆民众纷纷在网络上留言批评。有网友嘲讽,从温州动车到上海地铁的追撞,是“追上瘾了吗”?也有网友说,作为一个还没坐过地铁的人“感到十分万幸”。

温州高铁动车7月23日发生追撞,以及北京地铁动物园站7月5日发生电扶梯踏板崩落致死事件,大陆网友在网络上描述的现场状况及看法,长篇累牍;而今天上海地铁追撞,大陆网友除了转述现场景象,也再度大鸣大放发表意见。

署名“珂雷亚”的大陆网友说,追撞的一刹那,手上的Nokia手机当场飞了出去,但她忍着摔在地板上的痛忙找手机,却发现地上的手机全是iPhone 4;她只好先拿着其中一台发短信向朋友求救,再继续找自己的手机,但没有找到。

批评大陆铁道系统稳定性的网友则更多。署名“下一站幸福0010”的女网友说,又是追撞,又在调查中,“该不是又被雷劈的”,追撞都“追上瘾了吗”?姐(指自己)“也想淡定,也想Hold住”,但却“追个不停,让姐情何以堪?”

发生追撞的上海地铁10号线号志系统,与温州动车的号志系统同为“卡斯柯”公司制造,引起大陆媒体质疑。署名“麦克北北”的网友引述说,“该晒晒卡斯柯的成绩单”,并引述媒体报导,卡斯柯在大陆承包及参与的地铁讯号工程有28项,其中在北京、上海就有20项,引起网友讨论。

一名署名“兰州大叔”的网友则嘲讽,作为一个还没坐过地铁的人“感到十分万幸,以后也坐不得”;另一名网友“时光地铁列车”则详细列出上海地铁11条线的优劣,并直指10 号线是“垃圾中的极品”,不但站务员服务差,通车不到1年,列车行驶时就杂音不断,和车龄逾10年的其它路线列车没有两样。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