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道歉微博 两发两删挨轰

发表:2011-09-29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地铁昨天下午发生列车追撞事故,地铁部门先是透过官方微博致歉,随即删除道歉微博,引发网友议论后,官方微博再发道歉微博,随后又删除。“2发2删”的行径,引起网友质疑、揣测。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7日下午,地铁10号线追撞事故发生后,上海地铁部门就透过官方微博致歉。

地铁部门在这条微博写道,“今天是上海地铁运营有史以来最暗淡的一天,无论最终原因和责任怎样,给市民乘客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尤感愧疚。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恢复运营;接受和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的调查和追责;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再多致歉比起实际损害也显苍白,但还是要深深道歉。”但这条微博很快被删除。

就在网友议论道歉微博为什么被删时,1条标注为“心声”的微博又出现在上海地铁部门的官方微博上。

这条微博写道,“无论最终原因和责任怎样,我们对乘客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深感愧疚,事故发生后,车厢里互救互助有序撤离的感人场景,让人倍感温暖,那些一路狂奔全力参与抢险的武警消防官兵和抢修队员,让人肃然起敬…,我们做得不好,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好的!”

第2条致歉微博在发出不久后也被删除,这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就在此时,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又发出“再次致歉”,内容竟与第一次发布的致歉微博相同。这条微博在发出40分钟内,就被转发3718次。

针对道歉微博发了又删、再发再删,引起许多网友关注与回应,1名网友不耐烦地回覆,“我们要的不是道歉,而是解决的办法,这样的悲剧能不能不要再上演啊?”

上海地铁10号线2列列车昨天下午发生追撞,造成271名乘客轻重伤。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总裁俞光耀事后对伤者表达歉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