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机场到曼哈顿的最佳途径(图)

作者:茹月 发表:2011-10-02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肯尼迪机场5号航站楼(图片取自Wikipedia)

如何从曼哈顿到肯尼迪机场?如何从拉瓜迪亚机场到曼哈顿?一般的回答都是——出租车。其实除了出租车外,还有其他既廉价又省时的方式。

每个机场都有其优点和劣势。拉瓜迪亚机场距离曼哈顿最近,因此交通费用最低。但它却没有洲际或越洋航班,因此很多游客必须转机到达拉瓜迪亚机场。纽瓦克机场和肯尼迪机场相对较远,但最新的机场捷运服务使得从这两个机场去曼哈顿不再困难。

拉瓜迪亚国际机场

拉瓜迪亚机场位于纽约市皇后区,面向法拉盛湾。

从这里去曼哈顿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搭乘出租车,任何一栋航站楼外都有出租车搭乘站。每个出租车最多可容纳四名乘客,并且会有一个很大的后背箱容纳行李。曼哈顿与拉瓜迪亚机场之间最快的路线中间有座桥,如选择这条路线,就要做好交过桥费的准备。

对于不熟悉路线的乘客来说,打车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司机是否会兜圈子。大部份出租车司机还是比较诚实的,他们会根据交通情况,寻找最便捷的路线。当然,对于那些一眼看去就是初到纽约的外地人来说,司机兜圈子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如从拉瓜迪亚机场到曼哈顿经过的是皇后区大桥,乘客是不需要交过桥费的,这样可以节省将近10美元。但由于这条路线中没有高速公路,会很费时间。因此司机更倾向于走肯尼迪大桥或中城隧道。这样可以节省5-10分钟。

在上班高峰期,搭乘出租车再转地铁是最迅速的方式。乘出租车到罗斯福大道与杰克逊高地的百老汇大街交叉口,转地铁7、E、F、或R号线,均可到曼哈顿。您也可乘出租车到阿斯托里亚(Astoria)转N车,或在Corona的罗斯福大道和Junction大道交叉口转7号线。需要注意的是,出租车司机在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以后,等来这么不挣钱的生意会不高兴的。这个时候,“理解万岁”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了。

如想省钱,大可乘巴士再转地铁。有四条巴士通往拉瓜迪亚机场,分别为M60、Q33、Q47和Q72。每栋航站楼外都有M60站,Q33和Q72在Marine Air 航站楼没有站,Q47只在Marine Air 航站楼有站。

若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出行,人数众多,或独自旅行,行李过多而又想省钱,推荐乘坐小巴。每人只需支付7.5-9.5美元的车费(不包括小费)。但小巴必须在人满时才能发车,并且中途会经常停车,因此花费时间较长。

当然也有通往纽约中央车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 和 Penn Station的纽约机场服务巴士。这类巴士一般每20分钟发车一次,费用大概是出租车费用的1/2或1/3,但是比乘巴士再转地铁费用高。如果您想去以上的这些车站,这种方式最好不过。这类巴士依次到达纽约中央车站、the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Penn Station,因此到达Penn Station花费时间可能会很多。

肯尼迪国际机场

肯尼迪国际机场位于纽约市皇后区,距离曼哈顿较远。但机场捷运使得肯尼迪机场的交通方便很多。

出租车当然是从肯尼迪机场去曼哈顿的最便捷方式。但途中要经过东河和范威克快道,在这两个位置,交通堵塞时有发生。从肯尼迪机场到曼哈顿的收费方式比较特别,不用计价器,收费标准为45美元加上过桥费和小费。

乘坐机场捷运既省钱又省时,性价比最高。机场捷运每人每次5美元。有效期为六个月的十次捷运卡是25美元,且可多人使用。

交通高峰期,乘机场捷运转长岛铁路最省时间,全程只需35分钟。长岛铁路西行的火车有两条线路,分别到达Penn Station和Atlantic Terminal。乘机场捷运转地铁非常实惠,全程仅需7.25美元。

最廉价的方式还是搭巴士。肯尼迪机场有Q10和B15两辆巴士,车站位于4号航站楼外。当然您也可以选择搭乘小巴,纽约机场服务巴士等。

除肯尼迪国际机场,拉瓜迪亚国际机场外,位于纽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也属于距离纽约最近的三大机场之一。

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

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位于纽泽西州纽瓦克市与伊莉莎白市境内,距离曼哈顿约16英里。从这里去曼哈顿西部和曼哈顿下城都是非常方便的。

乘出租车还是最方便的,但费用很高,而且如交通堵塞会很费时间。通常不包括小费和过桥费,出租车费在50美元到75美元之间。在交通高峰期,还会增加5美元。年龄超过62岁的美国公民,如果出示证件,会获得10%的优惠。

与肯尼迪机场相同,纽瓦克机场捷运服务为游客提供了很大方便。在交通高峰期,乘机场捷运在纽瓦克机场火车站转纽泽西火车可以很快到达曼哈顿。若去曼哈顿下城,在Newark Penn Station转PATH train到世贸中心下车,既省钱,又可避免走到Penn Station转地铁的麻烦。

交通不繁忙的时候,Olympia Trails巴士既便宜又方便。该巴士每15分钟发车一次,途中经过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第五大道和纽约中央车站。正常情况下,搭乘Olympia Trails巴士从纽瓦克机场3号航站楼到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仅需30分钟。

乘坐62号巴士也可到达纽瓦克Penn Station再从这里转PATH train去曼哈顿。62号车站位于航站楼B和航站楼C前,每20分钟发车一次。大部份62号巴士的司机后面会有一个小行李架。

一些汽车出租公司还会提供单程租车服务。但建议不是经常在纽约的游客不要租车。在纽约开车不同于其他地区,而且还要支付过桥费,停车费,汽油费等,还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最省时的直升飞机

如果下飞机后,您需要在10分钟内赶到曼哈顿,或到其他机场转机。记住,这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搭乘直升飞机,您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赶到目的地。

每架直升机可容纳6人,直升机里提供空调和暖气。在曼哈顿,有三个直升机站,分别在哈德森河旁西30街与12大道交叉口,东河旁东34街499号,以及东河上曼哈顿下城的直升机场。虽然这种方式很节省时间,但价格不菲,单程需要800美元-1000美元。而且需要提前预约,预约人数二人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