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百年,自由还有多远

作者:张天风 发表:2011-10-06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即将迎来辛亥革命一百周年。1911年的辛亥革命让当时的大清国退出了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中华民国。一百年之前,走向民主的中国走在时代的前列。一百年之后的今天,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已经成为民主国家,人民可以自由选出自己的领导人。可是在中国,自由参选依然被政府宣布为“非法”,十多亿中国人依然被剥夺了自由选举的权力,被一伙流氓凭借手里的枪杆子强行“代表”。

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在“阿拉伯之春”遍地开花之后,人们心中一定会问:自由、民主、正义、平等这些普世价值,究竟离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离中国人民还有多远?

有人会说,中国的国情如何的特殊,中国人的素质如何的不适合民主,总之那些“喉舌”专家千方百计要我们相信,没有共产党的专制统治,中国就会乱,就会分裂,维持现状才是最好的选择。

然而,当前每年25万余起“群体事件”的中国还不够乱吗?李刚的儿子、李双江的儿子,还有郭美美、卢美美们,这些官二代、富二代和平民百姓之间的鸿沟还不够大吗?中国早就已经被搞乱了,早就已经分裂了,不是因为民主而被搞乱,因为民主而分裂,恰恰相反,正是因为没有民主才被搞乱的,因为肆无忌惮的专制权力而分裂的。时下中国民众越来越强烈的仇官、仇富心理也是因为没有民主,专制统治导致正义缺失,社会分配严重不公所造成的必然。

真正要维护社会的稳定,不是靠封网、压制舆论,更不是靠狼犬、警棍和枪炮,而是靠自由、民主、正义、平等这些普世价值。唯有建立在普世价值基础上的社会,才是真正能够长治久安的社会。

普世价值并不是空洞的长篇大论,更非遥不可及的梦想。日前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的平民作风,正是平等这一普世价值的体现,而中国人民对骆家辉这种平民作风的赞叹与热议,也正是普世价值在中国已经深入人心的明证。反观中共“喉舌”媒体如此气急败坏地对骆家辉攻击谩骂,对他的平民作风所展现出来的普世价值贴上“新殖民主义”的标签,不是充分暴露了中共对普世价值那深入骨髓的恐惧吗?正因为恐惧普世价值,所以才要极力将普世价值妖魔化。

无论是中国人民对骆家辉表现出来的平民作风的赞叹和热议,还是中共的恐惧和谩骂,都让我看到了,在辛亥革命一百年后的今天,自由并不遥远,普世价值并不遥远,因为这些都已经深深扎根在中国人民的心里了。在任何一个国度,扎根于人民内心的自由的种子,必将盛开出鲜艳美丽的自由之花。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