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逝世震撼中国网民(组图)

发表:2011-10-07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献花纪念乔布斯

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乔布斯逝世的消息在中国网民中引发强烈震撼。人们对他的远见和创新能力叹为观止,并称赞他领导创造的技术和产品推动了信息在中国的自由传播和公民意识的增强。

中国民众星期四早上听到乔布斯去世的消息,并为之震撼。

在这个消息传出前,各大报刊星期四的报纸已经截稿、出版和发行,但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为人们提供了即时讨论乔布斯逝世的平台。

在网民最活跃的新浪、滕讯和百度博客上,中国网民以铺天盖地之势发表了他们对这位传奇式人物去世的感言。许多网民以教父、教主或帮主来表达他们对乔布斯的崇拜,称赞他有超人的远见和创新能力。


中国网民送上56个苹果纪念乔布斯一生

有网民在博客上展示了56个红苹果,以纪念乔布斯56年辉煌一生。有人一早把枕头边的iPhone擦得干干净净,以示对他的尊敬和对苹果产品的珍爱。

还有网民建议把今天设为中国高等院校的乔布斯日,以激励年轻人学习他的创新和顽强奋斗精神。

一些网民说,乔布斯领导创造的苹果手机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手机用户快速进入微博时代,为信息的自由流通和公民意识的增强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香港,新开张的苹果专卖店在星期四中午12点短暂熄灭了商店的苹果标志灯具,象征创始人乔布斯离世。有人到专卖店去献花,有人带去屏幕显示乔布斯头像的苹果平板电脑iPad。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在微博上用中文发表评论,称乔布斯通过创新、领导能力、承担风险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推出了推动经济发展的创意产业,创造了就业机会,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评论最后说,“中国的乔布斯是谁?”

香港互联网协会会长莫乃光说,中国有很多富有创意的人,但是中国需要民主、开放的大环境才能造就象乔布斯这样真正震撼和影响整个世界的创业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