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天才发明家、有远见的领导者(组图)

发表:2011-10-07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电脑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图片来源: Shehzeen Choudhury)

苹果电脑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英年早逝,全世界哀悼。

其实当今世界乔布斯的名字前面已经不需要冠以“苹果电脑公司创始人”的头衔。

感谢乔布斯

过去一天世界各地的苹果迷们在留言中除了悼念乔布斯,更多的是表达感谢之情。他们感谢乔布斯用美好的产品美化了他们的生活。

拥有iPod, iPhone或者iPad的人都有体会,它们不仅实用而且美观。乔布斯把它们变成了艺术品。

所以乔布斯去世很多人说就好像失去了一个家人。

世界上只有一个乔布斯

应该说,当你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需求时乔布斯已经创造出了你需要的产品。

以iPad为例,2010年1月苹果推出酝酿已久的iPad,它介于智慧型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当时有人质疑已经有了智慧型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人, 会再去买一个iPad吗?   

但是iPad一上市就带着它的魔力席卷全球。 套用一句英文--the rest is history--其余的都成了历史。

天才很多,乔布斯只有一个。

乔布斯才去世一天,人们已经把他的远见、才华、创造力、激情和决心与爱迪生、迪斯尼相提并论,称他为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他把高科技天才与人类天性和需求完美地结合了起来。


在莫斯科市中心,一位妇女把一个苹果放在一家苹果电脑商店外的乔布斯的画像边(Reuters)

人生哲学

乔布斯令人尊敬之处还有他对待死亡的态度。2004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

2005年,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发表了一篇著名的演讲。演讲中有三个话题,第一个主题是回顾过去一切都不是偶然,第二个主题是热爱与失去,第三个话题是死亡。

他在演讲中说的这段话常常被人引用:

"Remembering that you are going to die is the best way I know to avoid the trap of thinking you have something to lose. You are already naked. There is no reason not to follow your heart."

“知道自己正在走向死亡,这是我所知道的能避免自己患得患失的最好办法。你已经一无所有毫无牵挂了。没有什么理由不遵从自己的心愿。”

实际上他最伟大的发明创造iPhone、iPad都是在2004年到现在的7年中问世的。

乔布斯和个人电脑革命

乔布斯一生富有传奇。他的亲生母亲是一个未婚的大学生,把他生下来就决定送给别人领养。 

和比尔.盖茨一样,乔布斯也曾经从大学辍学。人们常常拿他和比尔.盖茨相比,不过比起比尔.盖茨的稳扎稳打,乔布斯的事业经历了大起大落。

他21岁创立了苹果电脑公司,25岁拥有数千万美元资产,但是30岁的时候由于经营理念不同被自己创建的公司排挤了出去。10年后东山再起,重返苹果,再造辉煌。从他身上人们可以体会到美国社会中的企业创新精神。

可以说,苹果电脑从乔布斯的一个梦开始的。他梦想有一天电脑不再是少数爱好者的玩具,而是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具。他梦想他的电脑能改变人们的生活,甚至改变世界。

这一切乔布斯做到了。今天如果一个人不拥有一、两件苹果产品,那就已经是被科技时代抛弃了。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