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逝世 在中国引发前所未有关注(图)

发表:2011-10-07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一家苹果集团专卖店外面摆设鲜花悼念乔布斯 2011年10月6日(图片:路透社)

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及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逝世,在中国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路透社指出,虽然这位全球商业史上最伟大商业领袖之一,在其有生之年从未到访过中国,但他逝世的消息,在中国各大微博迅速传开。在北京的地铁及公交车上,不少北京的中、青年民众,不约而同地以手机接收相关讯息,几乎成为头条大新闻。

乔布斯去世的当天,北京三里屯的苹果专卖店前,近中午起陆续有中国民众及外籍人士前往献花,并摆上乔布斯的照片,以及一颗颗咬过的红苹果。

在微博上,有人前往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前,摆放乔布斯照片及献花。不少北京民众闻风赶到现场观看,有人则专程前往献花,还有人特别买了苹果,在现场先咬一口,然后摆在地上,象徵苹果的商标。

到下午,三里屯苹果专买店前已经摆了10多束鲜花及5、6颗苹果,还有人在鲜花上写上「THX」(感谢)及献给乔布斯的中文感言,内容是谢谢苹果的产品为众人的生活所带来的方便及乐趣。

前往献花的北京民众,有一般上班族,也有外籍人士,更有还在读小学的小学生。一名在北京担任电视后制的张先生表示,自己从1997年开始,就是苹果的忠实用户。虽然知道乔布斯已身患重病,如今不幸逝世,心里仍然觉得不好受。

乔布斯(Steve Jobs)常年以一身黑色圆领衫、牛仔裤和运动鞋出现在公众场合,不少中国的苹果迷尊称他为"乔帮主",以彰显其在科技江湖的"老大"地位。

美国苹果公司5日晚间宣布,乔布斯于周三去世,终年56岁。而就在前一天,众多中国苹果迷还在为iPhone5未能如期上市感到失望不已。

在香港,一位到访的中年香港男子在专卖店门前为乔布斯献上了一枝向阳花,上面的卡片上写着:乔布斯精神永存。

乔布斯任职期间,苹果公司在他的带领下推出了iPod、iPhone和iPad等多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很多人认为,乔布斯让冷冰冰的电子产品变成了艺术品。在乔布斯任期内,苹果成为美国最具价值的公司。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