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稳根被进入中共中央用意何在

作者:伍凡 发表:2011-10-09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梁稳根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委员的意义。

最近有一个消息,是湖南的一位资本家,三一集团的总裁梁稳根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委员或者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这件事情经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把它透露出来之后,世界各国的媒体做了相应的报导和评论。并且美国之音做了一个题目叫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意想》,就联想为什么中共要这样做。

那么我今天要来评论这件事情,我要从政治、经济、社会等等各个方面我来进行评论为什么要把梁稳根这个人请出来。

那么梁稳根是谁呢?梁稳根今年五十出头。他是在八十年代也就是文化大革命结束之后恢复大学生招考,他就跑进了中南矿业学院,也就是现在的中南工业大学。毕业之后他进了工厂、公司里做事。之后他就下海经商,他就从事了建筑行业,最后就走上了建筑行业的机械工具制造。现在他是湖南三一集团的总裁,也当过总经理。那么他今年有多少财富呢?经过美国福布斯的调查评估,他成为二零一零年的中国首富,他有九十三亿美金。当然这个首富每年都有变动,不是这个就是那个;不是今年这个男年,就是明年这个女的,但是一直有变动。

可是他被中共中央选中了,要请他来做中央委员或者中央候补委员。那外国媒体也做了很多联想,说中共中央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是呀,我也要提出这个问题,为什么中共在这个时候,在什么背景底下你把梁稳根请出来?

我们看看中共现在是什么背景。它现在从政治上来讲除了跟民间有极大的矛盾,社会不稳定,维权抗暴事件一年几十万起,这是跟民间的矛盾;并且共产党内部矛盾非常严重,打的是你死我活。以薄熙来一派的是拥毛派,他的吹鼓手就是乌有之乡。那么反毛派的有民间力量那就是茅于轼、铁流这批人。那么中共党内的那就是胡、温。这两派斗的要争取十八大的主导权,以及控制他的人事安排。这是共产党斗争正在进行的一个状况。

第二,中共的经济状况非常糟糕。连续三个月下降,滞涨,就是说他的经纪人采购指数已经跌到了五十点以下,接近了四十九。连续三个月了,后继无力。国进民退的效率非常的低,投入了大批的资本没有产出应有的利润和效果。相当一部分人害怕了,带了资金逃跑,移民到外国去了。那么这样工厂倒闭。由于中共采取的要对付通货膨胀,所以把银根紧缩,收紧银根,把银行的储备金的准备率提高到了百分之二十一点五,利润提高。尽管如此老百姓的储蓄率急剧下降,你从银行里把钱取出来转移到股票、转移到房地产。

现在转移到哪里?现在转移到两个出路:一个就是转移到地下钱庄。全国普遍性的因为中央银行的金融链断了,属于地方的地下钱庄起来了,他们把钱投入到那里头去。这是一个出路;第二个出路,把钱移到外国去了。那么这样造成大批的中、小型企业没有资金,大批倒闭,工人失业,社会动荡不安,而同时物价高涨。这是目前中共面临的困境,这困境非常难解决。滞涨,停止上升经济,并且通货膨胀。

那么讲为什么造成这个原因呢?我们看看实行邓小平的经济路线已经三十三年了。在前二十年也就是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特别是九十年代,民间的企业、民间的资本蓬勃发展,已经发展到了超过了国营企业的资本。国营企业那时候只占到国民经济总产值的的百分之三十,而民营企业占到了百分之七十。

到了二十一世纪开始之后,中共的政策改变了,走上了国进民退,把民众资本挤压出去,让你不死不活、自生自灭,其中采取的办法:断你的钱财,不给资本的贷款。那么资本家就很难生存。可是他们为了活下去,要么有的人向国外发展,有人是在国内非常辛苦的借高利贷来继续维持这个企业。那这样的道路走到现在已经走到绝路了,连高利贷都借不出来,高利贷倒账都往外逃跑。那么中共为了它的一党的私利走国内民退的道路。

他们害怕民间势力壮大会改变这个社会的财富结构,最终会改变整个共产党统治的这个架构。它非常害怕,所以才走上这条路。可最终也走向绝路上来了,那怎么办呢?所以在这个时候梁稳根就应运而生了。梁稳根是谁?他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恢复高考以后,他从一个农村的孩子进了中南矿业学院,以后这个学校就成了中南工业大学。他那里毕业之后出来工作,工作没多久他就下海,八十年代下海去做生意。他曾经养过山羊,两次失败。那么之后他进入到建筑行业,建筑行业以后他又走上了建筑行业里边的建筑机械工程。所以他的三一公司是一个建筑行业中间的机械工程公司,专门制造机械。

不知道各位还记不记得去年阿根廷发生了一个矿难,有几十名采煤矿工在地底下深度大概一百公尺这么一个矿道里头。阿根廷政府以及阿根廷总统下令要把他们救出来,所以在全世界招标要引进机械工程去把他们救出来。他们就设计了一个一个人大小的这么一个装进去一个笼子,从地表挖地洞可以把这个笼子放下去,最后一个人一个人把他吊出来。所以他当时要有一个起重机,一个吊车,这个起重机向世界各国招标。那三一公司就愿意提供这个设备,并且派工程人员去操作,设备也运到了阿根廷。尽管当时最后并没有采用三一公司的这个产品,但三一公司那个时候就在国际上已经有名啦,这件事情使他们有名啦。所以这间公司产品质量以及它的信誉在上升。

中共在目前的政治、经济条件底下,它走入困境走到死胡同的时候它把梁稳根请出来那么究竟要达到什么目的呢?梁稳根能帮你共产党做些什么事呢?首先世界各国媒体都在评论,尤其是美国之音写了一遍评论报导,还加了个题目说梁稳根出任中央委员或者中央候补委员有很多的联想。是呀,人们设想共产党究竟要把梁稳根请出来打这张牌要达到什么目的呢?我今天也要问这个问题,那么我试图来分析、来回答这样一个问题。

第一种说法那就是说你是作秀,为什么要作秀?因为你国进民退之后了得罪很多资本家。不像八十年代、九十年代资本家是一个受到人家欢迎尊敬的人物,现在是被打压的人物。而这些资本家怨气冲冲,有的人就干脆移民国外,我不在中国生活了。那么现在要把这批人稳住脚,你们不要走,你们代表人物已经进了中央做委员,说不定他可以代表你们讲几句话,你们的环境会有所改变。这是一种共产党为了要维持它的统治而利用梁稳根作秀。那么这优秀有多大作用?也不能解决问题呀。现在最明显的,现在你中央银行为了要抵抗通货膨胀,收紧银根,把大批的资金放在中央银行的仓库里头,不准动用,减少贷款。那么第一个倒霉的就是民间的企业家,现在得不到贷款,所以等于说中国的第一个金融链断了。

那么资本家、中小企业家为了活下去,他们自己筹钱成立地下钱庄,招募很多人来投资成立地下钱庄。地下钱庄高利贷贷到什么程度,百分之十二、三十、五十、一百,最高达到百分之一百八十。也就是年利息一百八十意味着什么?月利息是百分之十五。以一个月借钱我借给你一百块,月尾还我要一百一十五块,百分之十五。那到一年呢?我借你一百块,你到年底要还我两百八十块。地下钱庄这么高的利润。那么现在中国是负利息,你存在银行的钱的利息低过于通货膨胀的这个指数。这个通货膨胀指数中共公布是六点五,就相信你吧,你这缩水,我相信你六点五。可是银行的利息只有百分之三点二,吃亏了将近一半。

所以人们把钱不存在银行,我把它拿出来。那以前的钱放哪里呢?放到股票或者放在房地产。现在房地产下滑人家不买房地产,现在就放到什么?两条路:一个就放到地下钱庄,一个就是转移到国外。所以地下钱庄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那里边倒账就开始了。温州在前几天倒账了五十起,五十亿人民币倒账逃跑了,还不起钱。有一个拿了二十亿人民币倒账跑到美国来。

那这种状况下老百姓还能相信你共产党吗?你怎么解决对待资本家资产阶级的态度呢?共产党你怎么对待老百姓看得很清楚。所以在这个时候共产党要扭转这种形象、这种气氛,所以就把梁稳根请出来,你要做一个标兵嘛,以后你进了中央委员以后替这些资本家资产阶级多讲几句、美言几句吧,是不是想达到这么个目的?这种可能性非常高。德国之声有篇文章就讲明了你是做摆设、作秀,不能够解决问题。

但是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考虑,中共目前面临这么严重的一个政治和经济的危机,并且同时中共党内斗争的非常厉害,拥毛派和反毛派打的一塌糊涂。拥毛派是薄熙来,唱红打黑,要来推行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要走毛泽东的路线再恢复阶级斗争,进行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来屠杀资本家、知识分子。这是一条路正在走。那么胡、温在这个时候把梁稳根抬出来,就是来抵抗你薄熙来的做法。

梁稳根他自己讲他大学毕业以后他从事了建筑行业机械工程之后他曾经要求入党加入共产党,被拒绝、不准,理由是什么?因为你是资本家,你是剥削者,你雇佣超过七个人以上你就是剥削者,你不能够加入共产党。共产党是穷光蛋的,是无产阶级的,是要打击资本家的,要消灭资产阶级的,你不能进来。后来到了江泽民提出了三个代表,所以他到二零零二年还是零三年的时候才非常艰难的经过省一级省委批准进入了共产党。进入共产党以后呢也是摆设,据说参加过十七大做过代表。那么这次准备在十八大的时候把他请入到中央委员里头去,不管是做中央委员也好是候补委员也好,进入中央委员那这意义就不同了,你就有一定的权利了。

中央候补委员他的资格一般都是副省级、副部长,并且有实力的你才能做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委员大部分是部长级以上、上将以上。所以在这个状况下你把梁稳根请出来,第一个可能就说做为反击薄熙来要唱红打黑,走发动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的,走毛泽东阶级斗争路线的一个子弹也好、炮弹也好,反击他们。你要走拥毛派那我就走反毛派。这是一个可能,从政治含义上讲。

第二个可能,从经济上讲,中国从二十一世纪这十年走下来,走上国进民退的道路,把财富都收敛到了国家垄断企业,太子党现在他们财富越来越高,可是这个资本效率越来越低。而民间的资本越来越少,而民间的中、小企业的失业率越高,破产、关门的越来越多。那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你现在又想抵抗通货膨胀把资金收缩,那谁来出钱来推动经济呢?所以共产党就想到了民间资本。民间的资本就像三一集团它还有很多钱呢,它多少钱呢?就光他本人梁稳根经过美国今年二零一一年福布斯的评估他是中国的首富,他有九十三亿美金。

九十三亿美金并不算多,可是在中国是首富呀。如果你能把这一大批人都吸引到投入经济行业里头来,那这个钱也不可以小看呀,是一大笔钱。并且他们的使用资金的效率也很高,产出的利润高。所以共产党就想起他们。它自己国内民退走不成功,产业、企业的效率非常低,资本利润的效率更低。共产党官员、太子党们他们只想敛钱,他们并不想做一个真正的企业家,所以在这个时候就想到民间企业。

那么我们可以做个对比,台湾来讲,民众资本投入到社会经济和国家建设。国民党容纳资本家,不仇视资本家,这是第一,从政治上;那从经济上呢,它把国营企业什么台糖呀、台电呀等等释放给民间,变成民股。由国家垄断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股,台电、台糖这些慢慢释放给民间成为民间企业,现在官股也有,但民股占了百分之九十。

这样一走以后又进行了土地改革。土地改革不是像老毛一样打土豪分田地,杀地主、富农,不是。它是收购,国家用台糖、台电的股份来交换台湾的地主的土地。把土地也分给了佃农,没有地的农民。就这样手上有了台糖、台电的股票的这些地主就慢慢变成了一个资本家,他们把这些钱又投入到工业和成为以后的工业企业家。是这么走过来了,把国营企业走活了。

那么现在中共要这样走是不是有意味着要走上国民党的道路?首先在政治改革之前把经济资本这些分到民间去,让民间拥有资产,最后再走上解除党禁、报禁、网禁,是不是有这种可能?有人有这个臆想。那么我就讲就说这样分析,如果有这可能的话,那么你在明年十八大就应该拿出一套方案来,你把梁稳根请进来作为一个指标,做一个标兵,那你下边该怎么走?你不仅仅是做一个摆设吧?不仅仅是做一个样板给人家看的,没有用。

你真要走上解决中国出路的问题,那么国民党在台湾所走过的路是一个很好的样板,它把社会的资金、社会的财富、国家的资金和财富分配分到民间去,并且把民间的力量吸引到经济建设以及最终吸引到政治系统来。这样是一个良性循环。这种可能性有没有?我们假设它有的话,我再回过头来看一段历史。在二零零五年国务院发表了一个文件,叫国三十六条。那个三十六条它提出来,这就是五年前就提出来要把国营企业、垄断企业要设股,给民间可以参股、入股,要把银行系统等等慢慢都释放出来。有些企业可以让民间入股单独运行。

那是在五年前提出来,谁提的?国务院,那就是温家宝。可是提出来以后毫无音讯。到了二零一零年的五月十三号国务院又发布了一个国三十六条,那我现在称为国新三十六条。它的范围开的更广,把国营垄断企业、银行、交通、电讯、电力、石化这些通通慢慢开放,甚至一部分军工产业也可以开放。它分做入股、参股等等。那么它目的吸引民间资本家进来,利用他们的经营、管理的经验和理念,他们的效率高,资本可以产生更高的利润。比共产党的那些官僚们只懂得玩女人、懂要权力的不懂得经营的那些官僚们要好得多,所以把这批人参进来来推动经济发展。这是去年五月份。可是一年多过去了这个消息也就不了了之。

去年它这个新三十六条出来之后我曾经做过评论,我希望它能够走通。可是没有走出来。那么到了现在把梁稳根抬出来了,我再把这件事情连起来跟梁稳根来一起谈。那梁稳根仅仅是一个人,如果你要把一大批的民间的社会力量吸引进来,必定要有一个整盘的方针、整盘的计划,所以我又提到新国三十六条这个参股、入股、折股到国营垄断企业里头,这条是路子,因为这条路子国民党走成功了,共产党也跟着学也有成功的可能。这样路走下去才有活路,否则你是死定了。为什么我说你死定了?现在一切看资本,要么走地下钱庄,要么是跑到外国,而你国家的资本呢你收的紧紧的不放,生怕通货膨胀冲垮你的政权。

在这种状况下你哪里有资本、哪里有人才来参与经济建设呢?那么这条路子能不能走得通?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薄熙来这批人还在,他们是要走毛泽东路线,他要打压资本家,要打土豪、分田地,要杀资本家,把他们当作肥猪宰掉。你看将近六十年前社会主义工商改造不就是把资本家都没收了吗?人们记忆犹新。

现在这批财产又变成共产党太子党国家垄断企业手上了,他们已经掌握了。你现在要把资本家再第二次再陷进来人家害怕。那么现在就把梁稳根做个标兵陷进来,一步一步要让资本家资产阶级取得信任才能走这条路。所以我现在把话收回来,共产党要把梁稳根拿出来它应该有一个通盘计划,如果没有通盘计划那仅仅是做一个摆设,毫无意义。如果你要走上一个国民党的道路,那么你要走上把民间的财富吸引到经济投入建设,这是第一步;第二步舆论要开放,让资本家安心你们这样做我信得过;第三,在政治上让民间力量参与进来,要开放党禁、报禁、网禁,这条路是一个活路。如果你不走这条路那共产党必死无疑,无路可走。

你就看看现在的社会状态、经济状态、政治状态焦头烂额。所以我就讲梁稳根这件事情出来你可以把它看大也可以把它看小,或者仅仅是个摆设,是个欺骗。

好吧,这件事情我们再继续观察,这是一个很重大的一个动向,让人们可以做很多的联想。那我今天联想了这么多和大家谈这些,我们再继续观察。好,谢谢各位。再见。

来源:SOH 【伍凡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