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在苏尔特被击毙(图)

发表:2011-10-21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资料照片)(图片来源: AP)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击毙。

利比亚临时政府部队星期四在对卡扎菲老家海滨城镇苏尔特发动最后攻势时将他击毙。利比亚今年2月爆发了反对卡扎菲40多年独裁统治的民众起义。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贾布里勒在的黎波里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卡扎菲已经死亡。他说,现在是利比亚人民建立一个新的团结统一的利比亚的时候了。

卡扎菲终年69岁。美国表示,已经从利比亚官员那里得到证实卡扎菲已死。

全球电视网络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卡扎菲血淋淋的尸体躺在地上,周围是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武装人员。卡扎菲的尸体后来被运送到利比亚西部城市米苏拉塔。

卡扎菲是如何被击毙的具体情况还不明朗。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人员说,他们在苏尔特击溃卡扎菲效忠者仅存抵抗力量时发现卡扎菲躲在地下,他后来被击毙。北约说,北约飞机星期四袭击了效忠卡扎菲部队的两部车,当时这些车辆正在苏尔特周围运行。

首都的黎波里街头到处是群情激昂的民众,他们欢庆卡扎菲被击毙。过渡委武装人员庆祝攻取苏尔特,他们朝天鸣枪庆贺,并升起了利比亚的新国旗。苏尔特是卡扎菲效忠者占据的最后一个重镇。

贾布里勒表示,全国过渡委员会将在星期五正式宣布利比亚从卡扎菲统治下解放。

-------------------------------------

**BBC:利比亚过渡委员会:卡扎菲被打死


手机图片显示受伤的卡扎菲(未经证实)

利比亚过渡委员会的官员说,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在家乡苏尔特的攻击中被打死。

美联社的报道说,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贾布里勒在的黎波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卡扎菲已经被打死。

BBC记者盖特豪斯说,他与声称抓住卡扎菲的士兵通过话。

这个战士告诉盖特豪斯,卡扎菲藏在苏尔特中心的一个洞穴里,他对前来抓他的人说:“不要开枪”。

利比亚过渡委的新闻部长说,在苏尔特的战士对他说他们看到了卡扎菲的尸体。

其他官员也说卡扎菲死于苏尔特的争夺战。

法新社得到的一张手机拍摄的图片显示卡扎菲血流满面。

利比亚人在首都的黎波里的烈士广场庆祝卡扎菲被打死的消息。

此前忠于利比亚过渡当局部队的指挥官说他们已经捉获了被赶下台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上校。

报道传出前,利比亚过渡委员会的部队说已经控制了卡扎菲的出生地苏尔特市。之前几周苏尔特一直进行着激烈战斗。

卡扎菲在执政42年后在今年8月被北约支持的反叛力量驱逐。

欧盟反应

欧盟领导人说,如果卡扎菲被打死的报道属实,将是利比亚暴政和镇压人民时代结束的标志。

欧盟主席范龙佩和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呼吁利比亚过渡委员会推行民族和解与一个民主、和平、透明的过渡。

与此同时,欧洲议会主席布泽克将于本周六访问利比亚。

在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说,如果卡扎菲之死的报道被证实,意味着利比亚革命的第一阶段已经成功。

来源:VOA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