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过渡政府 宣布全国解放(图)

发表:2011-10-24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人民在班加西挥舞利比亚王国时期的三色旗庆祝解放。(路透社)

独裁强人卡扎菲已死,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NTC)于23日在反抗活动的起点、利比亚第2大城班加西举行盛大的仪式,宣布全国解放,并表示未来将依循可兰经做为基础,朝民主制度前进。

当天的活动从下午开始,各地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利比亚全国解放,现场共聚集了数万名民众,一同为民主自由欢呼;官员和民众们也在仪式上高喊着“抬起头来!你是个自由的利比亚人!”的口号,感谢利比亚这个历史性的一天,并庆祝自由的新时代开始。

据外电报导,由于反政府活动已经画下句点,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吉布瑞(Mahmoud Jibril)宣布将辞去职务,他也在宣布国家解放时,呼吁利比亚应该在1个月内规划临时政府,并在8个月内举行大选,举行宪法议会选举,随后将起草新宪法,吉布瑞指出,新宪法将以回教律法为基础,其中包括限制银行贷款利率上限、允许回教男子最多可娶妻4人,希望尽快恢复国家秩序。

对于利比亚的解放,各国政府均表达祝贺之意,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声明中指出,利比亚人民现在终于可以庆祝他们的自由,并开始一个崭新的时代,欧巴马希望当局能将注意力转向未来的政治过渡,尽快开始民族和解的进程。

英、法、加国等则表示利比亚宣布全国解放,是利比亚人民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并且对利比亚新领导人有信心,能够继续正确的政治路线,尽快建立新政府。北约也表示,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即将在10月底结束,将密切关注局势发展;欧盟方面则在23日发表声明,对利比亚宣布全国解放表示欢迎,欧盟将继续支持利比亚的政治过渡进程。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