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卡扎菲始于暴力终于暴力

作者:栖云山人 发表:2011-10-26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对卡扎菲被暴力夺去生命忿忿不平,指责杀死卡扎菲的人比暴徒更凶残,但这些人忘记了事物中的因果关系,也忘记了暴力行为带来的只能是暴力的结果。

卡扎菲是靠政变上台的,他践行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理论,并从此一辈子迷恋上了暴力。他用强硬手段排挤了曾经的战友,对反对他的人采取的是消灭肉体的办法。的黎波里被反对派占领后彻底揭开了曾经失踪的人的秘密,那些人已经被卡扎菲杀死了。在利比亚人发出改革的呼声和对独裁的抗议后,卡扎菲首先想到的是武力镇压,因而激起了武装反对。是卡扎菲埋下了仇恨的种子,用暴力起家的人想不终于暴力都很困难。在中国和世界的历史上惊人相似的一幕枚不胜举,卡扎菲用仇恨点燃了别人的仇恨,他一贯使用暴力,最终别人也用暴力回复了他。

从我们读小学开始,有人就教会我们为什么要仇恨和如何仇恨,他们要我们仇恨地富反坏右,仇恨帝国主义,仇恨修正主义,直到现在我们中的一些同辈人还没有摆脱盲目的仇恨。

我不赞成暴力行为,我愿意宽恕,我敬仰的对象包括印度的甘地、美国的马丁。路德金,南非的曼德拉等人,我还敬仰至今因自由思想仍身戴枷锁的和平者。但是,迷信暴力的人是不会良心发现的,他们不会放弃暴力,他们拿枪的手不会捧起橄榄枝。暴君唯一听得懂的语言是枪炮,尽管我知道和平的改革才能换来和平,但是,那些批评对暴君使用暴力的人,你有可能说服暴君放下枪杆子以和平的对话善待人民吗?如果你做不到就闭上嘴吧。怜悯最初使用暴力的暴君不予以谴责,却谴责被逼反抗怒火燃烧的民众,我不知道这需要多大的慈悲心肠才能做到,我是凡人,我承认我做不到。

对卡扎菲死于暴力的结果我是会坦然接受的,我认为他是自食恶果。法西斯必须消灭。有人怜悯希特勒吗?卡扎菲会好于希特勒吗?希特勒搞种族灭绝,侵略他国并杀害他国公民,你是不是也要赞扬他爱国呢?难道爱国的暴君就值得葱白吗?希特勒比卡扎菲聪明,他知道活着登上审判台比死还难受,他连尸体也不想保留,希特勒是否比卡扎菲更男人呢?至今还迷信暴力的人,特别是迷信软暴力的人必须好好地想一想,为了自己将来的善终是否应该马上明智的停止使用暴力,开启对话的窗口是唯一可行的办法。听说埃及的穆巴拉克在卡扎菲死后痛哭不已,我猜他的泪水中包含着悔意和庆幸,叙利亚的阿萨德已经见到了卡扎菲这具棺材,不过他还没有流泪,等待阿萨德的结局会是怎样的呢?我想大家会看到结果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