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七子一女 生死逃亡

发表:2011-10-26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强综合报导】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死后,其分别掌管利比亚石油、天然气、电讯、基建、酒店和传媒等行业的七子一女,命运如何,以及其42年当政中敛得的两千亿美元天价资产,花落谁家,引发关注。

长子穆罕默德,主持利比亚邮电总公司,控制全国手机和卫星通讯,并执掌奥委会。8月21日向过渡政府投降,并于次日同母亲、四弟汉尼拔和胞妹艾莎到邻国阿尔及利亚避难。

次子赛义夫-伊斯拉姆,被视为利比亚二号人物,卡扎菲接班人,任卡扎菲慈善基金会主席,并涉足利比亚石油业。他政治温和,曾指责其父的专制。10月20日在苏尔特之战逃亡时被俘就医,下落不明。

三子萨阿迪,利比亚主权基金对外投资公司老板,电影业大亨。曾是利比亚国足队员,任利比亚足协和阿勒利足球俱乐部主席。现在邻国尼日尔避难。

四子汉尼拔,掌控国家交通运输和石油出口。因在瑞士访问期间殴打随从,被瑞士警方逮捕,导致外交冲突。现在阿尔及利亚避难。

女儿艾莎,性格与卡扎菲相似,因长相俊俏、身材惹火,被称为“利比亚第一公主”。掌管酒店业,并涉足能源及建设领域,利比亚法学教授和律师,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受审辩护律师团成员。现在阿尔及利亚避难。

五子穆坦塞姆,担任利比亚国家安全顾问。维基解密披露他曾在2008年向国家石油公司主席敲诈12亿美元,以成立自己的私人军队。10月20日与其父一同被杀。

六子赛义夫-阿拉伯,陆军军官,曾常居德国慕尼黑。4月30日死于北约空袭,同时死亡的还有卡扎菲的三个孙子。

七子哈米斯,曾在俄罗斯受训,统率卡扎菲嫡系特种兵部队32旅,为利比亚爆发内战以来卡扎菲“最神秘的儿子”。其生死传闻曾数次反复。最新消息显示,他于8月29日在泰尔胡奈战死。

追查资产冻结两千亿美元

早在今年2月利比亚内战初期,国际组织已将利比亚境外、为卡扎菲海外雇佣军提供金援的26个财产法人列入黑名单,并冻结其310亿美元财产。这些法人为包括利比亚央行行长等巨头在内的卡扎菲外姓亲信和追随者,户头多在杜拜的银行。

美国政府也于今春发现并冻结了卡扎菲政权在美国的户口及投资,总值达370亿美元。

美国、欧洲及利比亚当局追查后发现,卡扎菲多年来秘密投资到海外总资产达两千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以利比亚政府机关名义持有的资产,如利比亚央行、利比亚投资局、利比亚国营石油公司等,这给利比亚新政府追讨带来方便,比追查那些转入个人名下、随后潜水的资产容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