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撤回驻叙利亚大使(组图)

发表:2011-10-26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大马士革使馆

美国召回其驻叙利亚大使。美国国务院称,大使的安全受到确实可信的威胁。过去几周,美国驻叙使馆及大使的车队曾多次遭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的支持者袭击。

“受到确实可信的威胁”

美国做出了迅速的决定:现在已将其驻叙利亚的大使撤回了美国。而叙利亚驻美国大使也将返回大马士革。美国国务院强调,美国外交官罗伯特·福特(RobertFord)并不是长期从叙利亚撤回。鉴于叙利亚紧张的局势,“我们想让大使停止一段时间在那里的工作”,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这样说道。

不仅如此,罗伯特·福特大使的人身安全也受到了确实可信的威胁。国务院发言人说:

“我们收到有关叙利亚政府支持者要对罗伯特·福特大使本人发起攻击的消息,我们对当地安全局势感到担忧。”


叙利亚政府支持者袭击美驻叙使馆

大使表现的不够“谨慎”

罗伯特·福特是美国政府中最具经验的外交官之一。他会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曾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的副手,还曾在阿尔及利亚和埃及从事过外交工作。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将福特派往美国驻大马士革的使馆。对一位外交官而言,福特的表现有些不够“谨慎”。他曾寻求与反对派武装接触,到访过反对派大本营哈马,并参加了知名抵抗人士的葬礼。所有这一切引发了叙利亚政府支持者的愤怒。一些人向美国驻叙利亚使馆扔西红柿、泼油漆。几周前,还有人用棍棒袭击美国使馆的汽车。

福特大使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对最近的叙利亚局势评价说,

“那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充满压迫和残暴的政府。是这样的政府导致了叙利亚局势进一步紧张;是政府的压制导致了更多暴力的发生,阻碍了政治进程和平向前发展。”

美希望大使能再次返回叙利亚

随着外交官的撤回,美国和叙利亚的政治对抗又重新回到了前台。美国驻叙利亚使馆曾关闭过5年。2005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撤回了驻大马士革的美国大使。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再次向叙利亚派遣外交官的举动则被视为一个善意的姿态。奥巴马在其任期开始时就已经向叙利亚伸出了和解之手。然而,期间伸出的手又变成了握紧的拳头。四个月来,美国要求总统阿萨德停止谋杀和酷刑,尊重人民自由和民主的愿望。

尽管如此,抗议阿萨德政权的示威活动,以及叙利亚当局对反政府人士的谋杀和迫害仍在继续。抗议者打出的横幅上写着:“北约在哪儿?”影射北约帮助利比亚反对派展开空袭行动,因为叙利亚人也想寻求北约的帮助。但至今为止,美国政府都没有正式提及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援助的可能。

美国外交部表示,希望福特能再次返回叙利亚。美国驻叙利亚使馆仍继续开放、工作。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