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辐射阴霾下的东日本实像

发表:2011-10-27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福岛核事故的原子炉近200公里的日本千叶县柏市,上周日在政府文部科学省调查中,从一块空地30公分厚的土壤里,被证实每公斤土壤平均含有27.6万贝克勒尔的高辐射量,而且主要元素是铯134和铯137,与福岛核事故泄漏的辐射主要元素相同。由于地面辐射量低于地面下的土壤辐射量,文科省分析认为这块土地被人施放高核辐射的可能性很低,很可能是福岛核事故后,黑雨从破损的沟里渗入周边土地积蓄了高核辐射。

文科省的说明让包括东京在内的东日本各地本来已存在的忐忑变成了惶恐,体会到核事故过去几个月,高核辐射仍可能近在咫尺的恐惧。事实上福岛儿童验出甲状腺功能指标失常的已不少,福岛以外的地区不少儿童尿检也发现了铯元素。东京大学尖端科技研究中心教授儿玉龙彦7月份在国会怒斥政客不顾国民安全。他说:“如果二十一世纪的国会议员还不能立法保护国民,那就是政治家怠慢。所以国会议员应立即放下歧见,为了未来日本,必须保障儿童和孕妇安全。”儿玉认为,从儿童被害的情况来推测,国民日常食品中已存在很多高核辐射食品,检验食品的速度断然比不上商品推出市场的速度。

柏市的高核辐射事件说明,与福岛县之间隔了一个茨城县的千叶县西北部遭遇的核辐射,高于茨城县内甚至福岛县内一些地区。日本政府把福岛县外的高核辐射地区现象解释为风向的影响,说明3•11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约两周辐射泄漏高峰期内,风把大气中的辐射吹向了某些遥远的地区。于是半年来,很多人买了辐射检测仪,自行检测生活范围,柏市案就是被现场附近一个家庭妇女检测孩子经常玩的地方而发现、报案的。

事故原子炉泄漏辐射过了高峰期后,大气中虽然少了辐射,但落在树叶上、屋顶上、土地上的辐射化学元素经雨水冲刷或人为洗刷流进下水道、江、河、湖、海里,令水沟里的淤泥和食水、鱼、虾、贝、藻都可能积聚高核辐射。土地里种的粮食、青菜、水果也都可能积聚高核辐射,防不胜防,令几乎整个东日本的人不安。

东京世田谷区弦卷町一个空置的民家作为围墙的树丛边这个月被揭发的高辐射案,也是居民测试孩子上学途径时发现的。远在距离福岛原子炉300公里以外的地方检测到每小时2.8微希贝特的高辐射,虽然隔一个路口检测到的辐射量就正常,但还是引起了整个东京骚动。不过一天后,世田谷区区长保坂展人宣布辐射与福岛核事故无关,他说:“调查时,地板下一个纸箱里几十个小瓶子散发的辐射量超过了检测仪测定的范围。调查说明,小瓶子装的是夜光涂料,辐射的主要元素是镭,所以与核事故无关”。而那个民家的业主没放置夜光涂料,也许是50多年前的第一个业主所为。
1957年日本的夜光涂料才有安全法,含高浓度镭辐射的夜光涂料为什么被人放在地板下,现在已是无头冤案,可是在那里居住超过50年的92岁老太太不仅生存,而且患的耳聋与痴呆也与辐射无关。10年前84岁去世的老先生死因也与辐射无关,在这个高辐射环境里养育的三个儿女至今也没有辐射引起的疾病。

那么,如果不是民间广泛测试揭发,我们生活中本来存在多少不为人知的高辐射呢?现在花岗岩、大理石等也被证明是墓地高辐射的原因,在这个以干净闻名的发达国家里,日本人现在也只祈求遭遇的高辐射不是铯元素。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