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30年司机:最后时刻部下全背叛(图)

发表:2011-10-2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尼斯•纳斯尔

“当手里拿着枪的反政府军闯进来时,卡扎菲并未感到畏惧。只是因为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看上去有些茫然。我在他身边30年,还是第一次看到他那个样子。”

胡尼斯•纳斯尔曾是卡扎菲的司机,为他服务了30年,卡扎菲在故乡苏尔特死亡当时,他也在现场。他在26日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透露了卡扎菲的最后一刻。60多岁的胡尼斯•纳斯尔目前被关押在米苏拉塔反政府军监狱。

从纳斯尔讲述的卡扎菲的最后逃亡生活来看,卡扎菲疲惫倦怠且不能完全把握和判断情况。纳斯尔称,从卡扎菲死亡前5天开始,北约军和反政府军集中打击,而停留在苏尔特二区的卡扎菲一行人开始到处转移藏身地点。纳斯尔说:“当时,卡扎菲看上去无法理解在周边发生的事情。卡扎菲经常看着西边发呆,看上去有些怪异。”卡扎菲最后死亡的地点苏尔特位于的黎波里东部。

卡扎菲在最后阶段遭到接二连三的背叛。纳斯尔说:“几乎所有一起分享权力的部下都背叛了卡扎菲。他的部下们认为,卡扎菲政权垮台已经势不可挡。”

纳斯尔和卡扎菲出身同一部族。内战正酣的今年3月,纳斯尔听取“放下工作”的劝告,回到了故乡苏尔特。8月,卡扎菲离开首都的黎波里前往苏尔特后,纳斯尔于9月再次回到卡扎菲身边。纳斯尔说,与卡扎菲重逢当时他的身边只有表兄,即利比亚前人民保卫团司令曼苏尔•易卜拉欣和警卫等4人。

在一直守护卡扎菲到最后的部下中,目前生存下来的只有纳斯尔和曼苏尔•易卜拉欣两人。在卡扎菲被拖出排水管前,纳斯尔就被反政府军发现被并打倒。此后,反政府军围住了从排水管里拖出来的卡扎菲,这是纳斯尔看到卡扎菲的最后一面。

原标题:卡扎菲30年司机:大难临头部下全背叛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