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押陈光诚惹众怒 怒火烧至京城

发表:2011-11-02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路透社11月1日(周二)报道,最近几个月,数十名前去探访陈光诚的支持者被挡在外面。陈一直被软禁在山东临沂的家中。

上海访民毛恒凤表示:一些支持者在周日试图去看望陈光诚,但遭到数十名便衣殴打,之后他们向当地警方投诉,警方置之不理。她称,后来请愿者们去了北京公安部,表达他们对陈光诚遭受不公对待的不满,但官方是否接受他们的请愿,不得而知。

毛恒凤向路透社记者描述了周末在临沂发生的事件。她说,“我们遭到粗暴对待,并被推来推去,我们中的一些人受伤,但警方接到我们的投诉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现在我们想让公安部对临沂发生的一切做点事,临沂那里是无法无天的地方。”

毛表示直到11月1日(周二)下午仍有几名请愿者在公安部。

中国老百姓宁愿到信访单位信访,也不到法院。他们认为法院的衙门太深了。但研究表明,只有少数人能通过信访解决他们的问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临沂警察局官员表示,对打人事件“我们对此毫不知情,我们也不会注意到这些事情”。

今年39岁的陈光诚,他克服眼盲,自学法律成为律师。他帮助民众对土地强占、强迫堕胎和其它虐待行为进行反抗。对他的拘禁已引起了国际社会对大陆当局压制性控制的关注。

50岁的毛恒凤表示,她和其他请愿者为陈光诚的刚毅所鼓舞,但现在担心他的安全。她说:“谁伤害他,就是伤害我们。” “我们很担心他的健康状况,我们已经从村民那里听到他经常被打得很惨。”

辽宁访民刘力周末也去了临沂,他表示仍有三名请愿者失去联系,显然被关在山东。刘力说:“我去了,因为我担心他的健康,我们担心他熬不了太久。”

基于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表示:周日(10月30日),37名试图去临沂探访陈光诚的人士遭到约100名不明身份的人殴打。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