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中国人权遭漠视

作者:中央社 发表:2011-11-04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今天就中国人权状况召开听证会,外委会主席罗斯雷提能(IlenaRos-Lehtinen)说,去年中国持续剥夺言论自由,管制网络及侵犯少数民族人权。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10月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史密斯(ChrisSmith)今天就报告在听证会中指出,中国政府漠视国际人权标准与准则,并停止回应外界的质疑,官方认为这些条约不适用于中国,并继续打压异议份子。

史密斯认为,中国的人权和法治并未改进,有些部份甚至更为恶化。

史密斯提出“2011中国民主促进法案”,让美国总统有权拒绝涉及侵犯民主或从打压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中获利的中国大陆官员及其家属进入美国。

众议员华兹(TimWaltz)作证表示,今年2月中东爆发茉莉花革命期间,中国人权律师、艺术家和民主人士遭强迫限制行动,包括坐牢81日,面临税务官司的艺术家艾未未。

华兹特别提出大陆人权律师陈光诚,去年被释放后仍持续遭公安暴力骚扰,情况形同软禁。陈光诚在家乡山东帮助农民与妇女争取权利,连试图访问陈光诚的媒体记者都遭到暴力对待与侦讯。

天安门学运领袖柴玲出席听证会作证表示,中国一胎化政策持续侵犯妇女人权,在中国大陆,女性面临被迫堕胎、残杀女婴等严重侵犯人权的危机,柴玲特别指出有的女性得在怀孕8个月后,冒生命危险进行堕胎。

柴玲指出,中国性别不平等,使得人口偷运和性病等问题十分严重。

听证会中同时讨论,中国为经济成长,劳工权益并未获得重视,与会人士并认为,美国企业在大陆设厂营商,并未重视大陆人权状况,这些做法同时影响美国劳工的工作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