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温家宝“民心向背决定了政权存亡”

作者:伍凡 发表:2011-11-1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民心向背政权存亡”。今天我谈的是中国大陆最近的政治变化的情况,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温家宝到了天津南开中学,他的母校,他去讲话了。外国媒体和网站都进行广泛的报导。

温家宝他讲“民心向背决定了政权存亡”,这句话似乎又让人们回忆到了1946、47、48年代,也就是60多年前,共产党也对蒋介石讲过这样的话,就是“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存亡”,哪个政权呢?当政者的政权。那是共产党对国民党讲的。现在共产党的一个第3号人物,自己出来对共产党的政权讲这个话:“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存亡”。

是啊!一个政权你下面统治的都是老百姓,一个社会的组成最主要的是民众,而民众他的愿望、思想、利益等等,决定了他对这个政权的向背。“向”就是靠向着你,“背”就是背叛了你。民众是决定这个社会的最主要的动力,而这个政权你要去管理这个社会、统治这个社会,你不得到老百姓的认同、支持,甚至于说沉默吧,如果不沉默,要反抗,那就要背叛你;沉默就是默许,我接受你。这些都会决定你这个政权的存在下去还是要走向死亡。

所以温家宝在这个时候讲这个话,我想有很深刻的现实背景吧!因为共产党明年要开十八大了,十八大还有几年?究竟会开成一个什么样的十八大?不知道;十八大能不能真的开的起来?也还不知道。因为一个政权的存在和翻倒,也是会发生很突然的戏剧性也好、悲剧性也好,如果有一个激烈的社会变动及有天象的变化,包括天灾、人祸、瘟疫、地震等等,都会引起这个政权的变化。那么我想温家宝他现在没有把天象报到里头,他无法预料,他只把社会的动向作为首先的一个思考的焦点。

那“民心向背”用什么来做标准呢?怎么测试呢?怎么衡量呢?一个很明显的衡量度,那就是社会稳不稳定啊,有没有动乱啊,有没有多数的老百姓对这个政权不满的情绪爆发出来啊?这是一个最主要的衡量点。再一个,你经济生活好不好,是不是通货膨涨引起老百姓长期的不满?而各种不满的情绪越来越高涨,也是一个观察点;物质供应的情况,粮价、肉价等等引起不满,都是一些观察点。

那么作为一个经济总管、行政首脑,他对这些情况应该是了若指掌了。所以他现在讲这个话是有根据的,不是无的放矢的。那么他的话讲给谁听呢?他讲给自己听没有意义啦!他如果仅仅讲给南开中学的中学生听,那意义还不够大。他一定要讲给更多的人听,讲给全国的民众听,和讲给共产党的头头脑脑听,这是他的目的,敲警钟;或者说的不文雅一点吧,共产党现在的政权是“火烧屁股”,你再不去关心民心,那就要把你这个政权烧掉了,因为历史上有这个事实。

这个社会还存在下去、国家存在下去,但是政权的更替,不断的更替。那更替有几个因素,一个是民心向背,一个是外族入侵,要嘛就是气候的严重的变化,那严重的变化不仅仅是一个社会,连整个国家都灭了、社会都灭了,那是最严重的状况;外族入侵,那现在外族入侵没有这个可能,现在中国周围没有一个国家打进来,那就是民心向背了,会引起这个政权颠覆。

而同时几乎是同一天,《人民日报》评论部也发表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跟温家宝的讲话有些唱同调的,异曲同工,或者说有点配合,《人民日报》评论部的文章题目叫做《筑牢干群关系的“信任基石”》”。这篇文章的中心意思就是,共产党的继承干部和老百姓之间关系非常紧张,所以使这个政权基础不稳,双方没有信任关系,而其中的原因,现在社会上这么样的动乱,大规模的动乱,就是因为基层干部侵犯了群众的利益,所有这些动乱的原因就是侵犯了群众的利益,它把事实缩小了,使得老百姓利益受到侵犯,引起了大规模的骚乱。

但是你这个板子它是往下打的,打到下面的基层干部,乡、村、县,一些工厂,板子往下打,它没有把板子往上打,因为下面的干部都是听上面命令的,要嘛是下面干部根据他们的利益来造成的。不仅仅是完完全全由下面干部所决定的,上面的命令包括多方面的,包括制度,政治制度、社会制度、文化制度,包括道德,这都是上层的;包括经济基础,你说物价高涨、通货膨胀,是基层干部能决定的吗?决定不了的,金融链的断裂,银行不贷款使得中小企业破产、工人失业引起动乱,难道仅仅是基层干部吗?不是!

由于你这个经济制度造成了三条腿,原来两条腿断了,出口断了、消费断了、国家投资也减少了,那也不是基层干部决定的,这是你的经济制度决定的。所以《人民日报》把事情说出来,把它缩小了,应该说整个社会动乱那就是民心的反应,民心的反应、民心的所向、民心的向背,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道德、教育、环保、医疗、社保、物价、天灾、人祸、官员的贪污腐败,甚至于包括18个人路过不抢救小女孩,佛山的小女孩(小悦悦),那是道德标准啊,可是也引起了民众普遍的反感,普遍的抗议,共产党社会造成这么个结果,这也是民心向背啊!

所以仅仅把民心向背或者是社会的动乱,说是属于共产党基层干部和群众之间的关系不好,说的太小了,板子往下打,我说决定于共产党的领导。

至于温家宝的讲话,民心向背,范围放的很宽,不是板子往下打,是整个政权跟老百姓之间的关系。老百姓不喜欢你,不喜欢你还有更多的因素,不仅仅是现实因素,还有历史因素,从共产党来了以后,祖宗三代被镇压、被杀害、被迫害的,人还少吗?这些子孙后代一直记得这些仇恨,这个面很广,从“黑五类”到“黑九类”,甚至于到“黑二十类”,文化大革命提出“黑二十类”,这些人他的子孙都还在啊!

我就举个例子,比如广东,打了一大批地主,而这些地主很多是移民到海外的人,经过几十年奋斗,从海外寄一点钱回来买了一点土地,买了一点房子,人还在海外,或者子孙留在国内,这些人都被打成地主,有的人被枪毙了。到现在为止,房子、土地都不还给他们。你说这个民心能靠着你吗?这是地方干部决定的吗?这是你共产党中央决定的!到现在还不解决。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到了58年,把城乡的所有私人房产都通通给没收,所谓叫“房改”。60年过去了,他们孙子们要求把房子归还,这些都是大城市特别多,北京、上海、广州都有。你欺负了我的祖父,到现在欺负我的孙子,房子要么是公家收走,要么就是贪官污吏拿走,你说这些人能心平气和吗?这是地方官员们决定的吗?不是的,这是中共中央决定的政策,这就是政治问题。

所有这些还包括各个民族,人家人数少一点,你就叫他“少数民族”,你人数多一点就叫“大汉民族”,大和小你就分出来了。人家也是个民族啊,跟你的文化、语言、生活习俗都不一样,你以大吃小,一吃吃几十年。这不是地方干部能决定的。你说现在西藏,包括西藏人居住的藏族地区,一年有11个人火焚自杀,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陈光诚,一个瞎子替妇女讲话,受到那么样的虐待,坐了牢,出来以后还不准见人,到底是死是活不知道,美国国会都关注了,这种事情引起民心的愤怒。人家问了,一个共产党政权居然还怕一个瞎子,你这个政权是什么政权?这难道仅仅是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利益关系所造成的吗?这里面包括政治迫害、道德良知、人权人心通通包括在里头。《人民日报》还想用一些小文章,一篇豆腐块的大文章,来掩盖这个事实,Noway!不可能!这些因素都造成了民心的向背。

那民心向背更多了,扩大到中国所统治的境外,它往往是用“境外”,它不用“国外”,台湾和香港的生活,按照中共来讲,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可人家不承认,台湾不承认。人家生活跟你根本不一样,无论是政治、经济、社会、道德的标准都不一样。老百姓想,为什么我不可以过台湾人的生活?台湾以前中共讲比大陆更落后,吃香蕉皮长大的,现在人家过得很好,比你好得多了。为什么中国大陆不可以直接选举最高领导人呢?人家可以直接选总统。这就是政治上的向背。

你向往过台湾人的生活,或是退而求其次,过香港人的生活,你说不能全国举行,那我上海总可不可以?广州可不可以啊?广州香港也来直选,可不可以啊?这就是民心向背了嘛!你再把它放大一点,再把它更扩大一点,普世价值,为什么很多国家,人家都走向一个自由、民主、人权、人道这样的生活?共产党在上个世纪40年代,也就是六、七十年前,写了一系列的文章:哎呀,讲美国多好多好多好,中国要向美国学习,要走美国的道路。毛泽东夸了海口。一旦把握政权,翻脸不认人,马上倒向了苏俄,过去讲的话现在不敢讲了。现在有人把过去的文章,共产党所写的“要向美国学习,说美国多好多好”,把它汇成集,都被打成黑书,还把那个编者抓起来,这是民心向背的原因之一喔!

你过去讲的话不算话吗?现在跟你算帐,那么我刚才讲过的,从中国讲到境外讲到国外而讲到普世价值,所有的一切,这几十年都体现出来了,对老百姓你又想全部蒙蔽吗?蒙蔽不了,你可以蒙蔽一时,只要共产党想出一切办法蒙蔽对它不利的东西。文化大革命的事情不准讲,六四的事情不准讲,镇压法轮功的事情不准讲,居然有这样荒唐的事情!中国出钱,在海外办孔子学院,有一个条件,我出钱给你办,你不准讨论西藏问题。你看,西藏问题在外国不准讨论,在国内对西藏老百姓镇压打难胞,外国不准讨论,否则我不给你出钱,竟然荒唐到这种程度!连外国人都不接受。

这个通通综合起来,就是民心所向,民心向背。那好,那这个事情会不会发酵,民心向背会发酵,当时机一成熟,机会一来临,通通会发酵。这发酵的结果,民心向背是目前中共这个政权遇到了最大的难题,老百姓不跟你走,你讲任何话老百姓不相信你,不听你的;不但不听你的,现在要反抗,反抗的下面激烈上升到造反、革命。你们看看温家宝过去的讲话,他是讲普世价值,要求政治改革,尽管共产党那里又唱反调,胡锦涛说“绝对不进行带有外国政治色彩的政治改革”,吴邦国讲说“坚决六个反对”,反对资本主义,反对私有化,反对三权分立,反对自由民主等等,这是在政治上,已经上升到政治改革范围内在斗争,可是现在上升了,上升到民心了,这个比仅仅政治改革要扩大得多,并且要严重得多。

国民党在1949年撤离,共产党那时候一再宣传民心向背、历史潮流、人民选择决定共产党赢了,国民党输了。它一再宣传,到现在还讲,那么按照共产党讲的这个规律,会不会应验在共产党身上呢?会不会应验在共产党身上,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决定,把你共产党甩掉,可不可能?完完全全可能,连温家宝都讲出来了,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存亡,这句话是在将近70年前共产党跟国民党讲的,现在人们可以对共产党讲同样的话。

在将近10年前,2001年前后,在贵州一个山坡上发现了几个字—“中国共产党亡”。这个字谁先发现的,共产党先发现的,它登了个照片,把那个“亡”字把它遮掉了,不放出来,中国共产党,它拿这个东西来吹嘘,哇!你看连老天都知道中国共产党,可是当人们再去一看,那个“亡”字它把它遮掉了。同样一个事实,那个山坡上有几个字,“中国共产党亡”,你共产党你能改得掉吗?那真是天意啦!不仅仅是民心,也不仅仅是历史决定,而是天意啦!10年了,这事情出来10年了,共产党还登出来到处宣传,现在它不敢了,它也知道有天意了。

你真的不信神,不信鬼,你不信,好,那这个事情你不看这一层,不看天意这一层,你要看民心这一层吧?民心,我们讲“民心”指的什么,绝大多数人民的想法,他选择的取向,这是民心啊,其中的不同人家会对比啊!过去共产党骂国民党,拿来对比,国民党多坏多坏,美国多好多好,我们要走美国人的道路。当共产党一进了城,马上就骂“美帝国主义”,不久就发动了朝鲜战争,立即倒向了斯大林,把过去讲的话通通不算数了。

我看现在温家宝出来讲这个话,离明年十八大还有一年,这一年中间还会发生什么样的重大变化,现在很难预料。我过去讲过几次了,我都很怀疑中共十八大能不能开得起来,我现在还是持这个态度。如果共产党翻了你还开什么会呢?第二,这个十八大开起来,会开成什么样的会呢?也不知道,如果共产党内有一批人,像温家宝这批人,如果能掌握到主动权、主导权,那十八大就开成另外一种样子了,那最后就不叫十八大了,可能。所以到现在为止,今后这一年之内会发生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变化,我过去一直有这样的感觉,这是凭我的直觉。

但是温家宝这个讲话出来之后,使我的感觉更强烈了,共产党内部真的有一批人,他知道民意不可违,顺着民意走出一条新路来,让共产党这些人能活下来。走这条路能不能走得通?我不知道,看他们的力量对比,但是别的国家,别的地区走成功了,典型的就是台湾嘛!蒋经国到他的晚年最后他做几个重大的决策,开放党禁、报禁,让国民党的老兵探访家乡,回到中国大陆探亲,这个闸门一打开,国民党活了,国民党不是给老百姓推翻的,国民党是选输了,透过选举选输了,以后又选回来了。现在又面临了一个新的关口,马英九能不能再选赢,没关系,选赢选输是个常态,但是他不会死了。

但是你共产党,你不走这条路,当“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存亡”这个道理实现的时候,共产党政权不存在了,你这些官员们该怎么办?死活不知道耶,老百姓要报仇,我上面讲了,祖孙三代要报仇耶。尽管未来的新政府,民主政府说不要私人报仇,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来处理问题,可是真的还有人要报仇,你怎么办呢?报起仇来很可怕耶,所以为什么现在有些官看到这个局势了,赶快逃跑,拿了钱就逃跑,有的干脆全家都一起走,但是有些官你逃不了耶,到时就面临了历史的判决。

总的来讲,温家宝这次公开的讲话,以及《人民日报》评论部的这篇小文章,都反应了一个事实,目前中国社会的状况非常紧张了,这都是共产党的高层高官自己透露出来,自己讲话所面临的局势。这种话我们过去都讲过,有人信,有人不信,共产党一直讲我们对它攻击、污衊等等,我们说不是,我们根据历史,根据现实,我们分析,我们推断会走上这条路的。现在不要我们再讲了,它自己讲了,它承认了,这个结局摆在面前,何去何从?

当然共产党还有死硬派,不认输,他们也在寻找出路,薄熙来就是一个,想回到毛泽东路线,还有一批人就是说拖死狗,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经济问题,让老百姓有口饭吃,有工作做,他们就不反抗了。他们要走这条路,可是温家宝看得比较清楚,民心。所以现在共产党面临着一个生死关头,因为温家宝讲出来了,政权存亡,生死关头,该怎么走?好,温家宝讲完话才2天,我们继续观察。我的判断,在十八大前这个问题胡锦涛想回避,吴邦国是坚决反对,薄熙来想走毛泽东的路线来躲开它,但是现实你躲不了。

因为每天每时每刻,维权运动在存在,西藏人民在反抗,维吾尔族、新疆人也在反抗,法轮功在坚持他的理念,他的媒体无时无刻的不在报导中国大陆发生的事情。这个现实继续在发生,并且向更多更深更广的地区发展,共产党一直想躲避这个事情,而我们一直找这个事情给它分析,给它批判;共产党想躲开,不相信。

那么我再举一个例子,我们可以讲3年前中国大陆、海外专家学者对中国的房地产存在的严重问题,一直在分析、报导、批判。几乎在3年前我就讲,中国房地产这样大规模的投资,把地价炒得那么高,房价搞得那么高,卖不出去,它最后的结果一定会走上日本人的路,并且把时间段都给它算出来。

最后来说,这拐点,这转折点就在2011年到2012年之间。日本人房地产炒了6年倒下了,那中国房地产要炒啊,也大概差不多这个时间,中国房地产炒最高最快的时候,从2005年开始炒,6年时间应该到2011年或者到2012年这个范围就要出现拐点了。那在3年前就讲了,我跟草庵居士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好,现在事情终于发生了,时间点算得差不多,2011年的末尾,中国房地产讲拐点到了,狼来了,我就讲得更明确,我说中国房地产泡沫终于开始破裂了。而我的话讲出来以后,一个礼拜之后,《华尔街日报》同样的话也登出来了,华尔街有篇文章,几乎同样的话—“泡沫终于破裂了”。

所以我们讲的话不是无的放矢,我今天要讲这段话,我拿来印证现在对中共政权存亡,同样道理,它正在朝这个方向走。这个政权存亡的拐点在哪里呢?现在大家还在分析,在观察,因为中共政权的拐点跟日本的房地产的拐点不一样,那个房地产拐点已经有看到6年,人家有了例子摆在那里了,所以中国把它引过来,这中国房地产的拐点也是6年。那么中共政权倒了,这拐点更大范围作个参考系,更大的一个参考系来对证中共的这个政权存亡的拐点。那我可以做一个非常粗略的对比,就像苏联,苏联倒台从它的苏维埃联邦共和国,苏联成立到它倒台不到70年,倒了,是不是也可以做个参考点。

中共现在已经是62年、63年,离到70年才有几年,我曾经在2年前做过一个预测,中国的经济问题、政治问题会出大问题,就是在2012前后一两年,我非常粗略的做一个预测,那是个个人的直觉感觉,根据很多事实这么一直不断的发生,这样累积起来的矛盾,大概2012前后一两年;有的人讲到2013年前后一两年,就在这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一个拐点。这是我2年前讲的。现在这个拐点是不是快出来了,能不能拿温家宝讲话作为一个标准,他讲“民心向背决定政权存亡”,2天前讲的,在2011年11月讲的,跟我2年前的预测是不是很接近呢?

我不是说我是算命先生,我绝对不是算命先生,我这是长期观察中国社会各种各样的变化,慢慢积累的一些知识,慢慢积累的一些感觉,从感觉里面有时候会自己冒出来一些念头,为什么会冒出念头我不知道,会冒出个念头,哇,恐怕这是一个信号,真的讲一个信号出来了。现在我可以这样讲,2012前后,前不用讲了,2011年马上完了,再过一个月就2012年,2012年到2013年这是一个很大的很重要的时机,对共产党讲是个重要时机,十八大,我觉得十八大开成也好,开不成也好,我的感觉来讲,没多大意义,为什么?他解决不了中国问题。

不管谁上去,哪怕你薄熙来上去也好,你能解决中国问题吗?解决不了;习近平也好,李克强也好,你有能耐解决中国现在存在的问题吗?如果你还是按照这条路走,还是共产党统治的路走,不但解决不了,还更恶劣,更恶化。所以人们要求改变这个体制,改变这个系统才能解决中国问题,什么叫“中国问题”?太大了,来不及讲,就是过去一系列我们讲的政治、经济、文化,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存在一个总的中国问题,他们解决不了。

那么路该怎么走?你不寻出一条路走,你前面就是死路,你要找条活路。温家宝试图想找出一条活路,既能救共产党,也希望能够解决中国问题。我是给他做一个良好的设想,他是试图想这样做,可是共产党很多人不愿意跟他走,反对他,那好吧,那他明年,还一年嘛,他下台,他到2013年正式下台,总理不做了,明年常委不做了,无论谁上来,按照共产党的路子走,还是维稳、打压,还是镇压,那就死得更快。现在有一批人,强硬派,还要加强镇压,扩大召兵,新的征兵法出来了,扩大召兵要镇压老百姓,那只有加速死亡。好吧,现在我结束今天的评论,谢谢各位,再见。

原题﹕人心向背决定中共政权的灭亡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