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衣挺艾 异乎寻常的抗议

作者:魏锦华 发表:2011-11-22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路透社11月22日周二北京时间凌晨报道,艾未未的支持者,先是将钱折成纸飞机扔进艺术家艾未未家院墙,现在他们为了挺艾,采取了最不可能的抗议方式:集体裸露。

截至到周一下午,在称为“艾未未粉丝的裸体 -- 听着,中国政府:裸露不是色情” –的网站上70人张贴了自己的裸体照片。在一个公共裸露仍然是禁忌的国度里,这是一种异乎寻常的抗议方式。

在周四警方盘问了艾的摄影师关于网上散布色情图片事件之后,他们开始上传图片。

艾,其今年早些时候81天的秘密拘留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他的支持者表示,对裸体照片的质疑,是当局恐吓这位最有名的社会批评家的最新手段。

摄影师赵称,北京警方审问他4小时拍摄照片背后的动机。

赵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们说:你知不知道,你拍摄的照片是淫秽照片?。 我说:我不知道,并说:他们怎能被视为色情?他们说:我们认为色情就是色情。”

上周二艾支付了845万元人民币(130万美元),为税务案上诉铺路,他担心努力最终还是徒劳的。他的支持者们说,税务案是对艾的政治报复。钱是从他的支持者的那里募集的捐款。

温云超(Wen Yunchao音译)在网站上贴出了自己的两张裸体照片后表示,他相信对艾的助手的调查是对艾的最新形式的迫害。

香港的文表示:“这是一个令很多人非常气愤的事情。” “因为对人的裸体本身的解释是个人的自由和创作自由的一种形式。此外,从(艾)的照片我们看不到任何色情内容。所以我们使用这种极端的方法来表达我们的抗议。”

许多人在网站上公布的照片伴着政治色彩的评论。

一名网友写道:“爷爷,这个是色情吗?”他的照片光着身子并在墙上写道“89政治风波”,指19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武装镇压。

艾告诉路透社记者,在被关押期间,警方也盘问过他在去年8月拍的裸体照片。艾说,裸体照片没有更深层次的政治意义,并不是为了批评政府,但他补充说,政府有可能把它看成是“叛逆行为”。

“我们那样做,因为它是一种可以消除恐惧感和孤独感的方法,”艾告诉路透社记者。 “因为恐惧感和孤独感是定义某些社会的特征。

他说:“今天,在现实中,这些(行动)暂时不宜。所以,当我看到人们能这样做时,我觉得年轻人还是有一些良知的。”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