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律师浦志强事务所遭查账(图)

发表:2011-11-30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在街上用石子堆出的艾未未头像。
网络DR

中国异见艺术家艾未未辩护律师之一浦志强所在的华一律师事务所11月29日遭到北京警方的查抄,据浦志强介绍,警方只是表示要求协助解决案子,但没有点明是否同艾未未有关。同一天,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被警方带走问话。

北京警察周二来到浦志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出示证件,要求“配合”,并拍摄了今年以来的事务所账册。

浦志强向法新社表示:“他们说他们需要我们协助解决一个案子,并复印了律师所今年的帐务文件。”浦志强还说:“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是冲我来的。”他当时他并不在场,不清楚警方的行动与哪个案子有关,因此不好发表评论。

艾未未妻子路青被警方要求不要离开北京

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周二被北京警方带走问话三小时后被释放,但媒体关注路青是否被允许前往台湾参加台北为艾未未举办的艺术个展开幕式。

今天出版的香港成报报道,持不同政见艺术家艾未未的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遭当局指涉逃税,事件至昨日再有新进展。艾未未妻子、发课公司法人路青,昨午突然遭多名公安带走问话,三个小时后获释,她表示公安怀疑她涉及一宗刑事案,艾未未就估计实情是与他即将在台湾举行的作品展有关。

艾未未本年4月遭有关当局从机场带走,之后就被指涉嫌逃税,他在本月16日面临北京地税局缴交800万元人民币税款和罚款的期限,最后决定以三万民眾捐给他的845万元人民币作为保证金提上诉。事件至昨午再有新进展,艾表示,路青在下午2时被四名来自朝阳分局的公安,从艾未未位於北京草场地的工作室带到南皋派出所,他事发后不久引述妻子称今次是常规性的问话,公安的态度亦算客气,但直言并不清楚对方的意图。

路青被公安带走后三个小时获释,之后证实公安怀疑她涉及一宗刑事案件,已被勒令禁止出境。艾未未就认为妻子被公安带走,可能与他的作品近期将在台湾展出有关,他早前已被禁止前往台湾出席作品展的相关仪式,而路青原本计划日内出发,艾未未认为北京可能担心今次展览,或会影响台湾明年举行的总统的选举选情。

网上有消息指,路青被公安问话期间做了一份询问笔录,情况和内容跟以往差不多,但笔录上她的身份变成「犯罪嫌疑人」,而不是以往的证人,公安又告诉她近期尽量不要离开北京,官方暂时未有任何回应。

艾未未妻子路青昨突然被公安带走问话3小时,被禁止出境。艾未未接受外国媒体采访说,路青可能是申请来台参观艾未未展览,导致这次被传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