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承诺可信吗?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11-12-25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推出《乌坎维权,党的承诺可信吗》的节目。笔者看来,这种题目就起得不高明。中共的领袖中共的官员都不会有一个人感到党的承诺可信,更不要说深受中共毒害的国人了。

中共从来就没有信守诺言过。中共不会信守诺言,但是中共却时不时地就抛出很多很多很迷人的承诺。毛泽东庄严地向全世界承诺要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可事实很快就证明他是贼是瘟疫,他把所有的中国人都打趴下去了,从此多数的中国人民过上了猪狗不如的生活数十年。反右时先“引蛇出洞” 后“关门打狗”,把中国剩下的“脊梁”全部打倒打死打趴,中共的领袖不仅不会守诺而是使阴谋违诺。毛贼东那样的领袖都那样不守诺言,其它的领袖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们去翻开中共所有领导人的承诺,没有哪一个算数的。就连还让中国人比较认可的朱镕基在全世界的众目睽睽之下承诺要“不管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都要勇往直前、要100个棺材99给贪官1个给自己”,可到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他当初气势如虹的承诺实现了。朱镕基在“425”事件中,对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承诺要给修炼人炼功的环境、出版书籍的权利,相信朱镕基这样承诺也这样下决心,但是第一把手江贼民一把妒火烧起来,朱镕基的承诺立马成一纸空话。而江贼民的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胡锦涛的情为民所系,经过全中国人民的检验,结果证明百分之百的是谎言是流毒。

那么中共的各级领导者们要信守诺言的吗?比如说彭德怀那种人还是值得依赖的吧,他够关心百姓够胸怀天下了吧,但是他的诺言同样不可信。因为他会被中共的其它领导人打倒。即使彭德怀想信守承诺,可他被打倒了,其诺言还能算诺言吗,能还实现吗?再比如说这回乌坎事件中,如果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向村民们许下很认真的承诺,但他的承诺同样不可信。他会被打倒如陈良宇一样,还会被比他更大的官员给否定掉。至于省委书记副书记市委书记县长镇长之类人的承诺,更不可能让人可信了。中共的体制下,谁官大,谁就是流氓谁就是黑老大谁就说话算数。问题是你说话算数,但遇上更大的官更大的流氓,他的话又不算数了。而且中共国里还有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说法。换届了,领导人换了,也就意味着什么诺言都是屁。

中国的这种体制下,官员的承诺根本就没有可值得信任的制度保证。只有制度才能保证官员的承诺是可信的。因为在民主制度下,官员只能按照法律来说话,他说了当然也就可信了,因为有制度做保证。而他不按制度来随便承诺,可能很快就得下台。在民主的制度下,还有保证这个制度是不被随便改变的功能。

中国的制度让人不可信,而且这制度还会随着党魁的变化而变化。不要说中国的制度,就是全世界的共产主义体制,从来就没有谁的承诺是可信的是不被改变的。整个共产主义体制下,官员对广大民众的承诺都不会值得人相信。只有彻底地把共产主义灭了,才能解决乌坎那样的问题,才能不出现需要不需要守诺的什么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