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惨案谁之过 网友评事故报告(图)

作者:周强 发表:2011-12-2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7月25日,温州动车事故现场(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据路透社12月28日周三报道,千呼万唤的动车事故报告终于出炉,据这份在国务院会议上向温家宝提交的报告,结论是控制设备存在设计缺陷,事故处理不当。

报告称,“在事故抢险救援过程中,铁道部和上海铁路局存在处置不当、信息发布不及时、对社会关切回应不准确等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事故发生后,在微博上产生了巨大的反响,网民的愤怒如潮。

为平息公众愤怒,事故发生第二天,3名中级政府官员被撤职。

该报告详细说明了54名官员将受到行政处罚,并说,司法部门正在做独立调查,决定这些相关官员是否犯罪。

调查结果指铁道部前部长刘志军应承担主要责任。

铁道部现任部长盛光祖被要求,向国务院作“深刻检查”。

调查结果一公布,微博上马上出现谴责之声,这显示要恢复公众的信任,政府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网友“hjerryzhu ”写道:“这个调查结果将成为国际笑话。”

kaherd 表示:“共产党已经成为虚伪,谎言和暴力的代名词。”

国家媒体上周报道,2012年铁道部将削减铁路投资15%,到4000亿元。

铁道部面临飙升的债务。8月份铁道部表示,截至到6月总债务已达2.1万亿元。比2009年底飙升了50%,资产负债率高达59%。


网友评论,看中国截图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