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唯“大国”窝在专制冰窟里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2-01-1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民主选举再次尘埃落定,中共当年眼里的“国民党反动派”,因获得了岛内多数民众的选票支持,在未来的4年时间里将继续“领衔主演”于台湾,进一步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浴火重生的国民党,隔岸无声笑问着它的老冤家:我能自行解去专制的裹脚布,你能吗?你不能!

从突尼斯飘散出的茉莉花香,在过去的一年里蔓延中东各国,引发连锁反应。只因突尼斯的一个警察没收了一个贩卖蔬果的年轻人的推车,并打了这个小贩一巴掌,导致小贩愤而自焚身亡,一堆多米诺骨牌就此被碰翻,阿拉伯世界的一个个专制政权,在茉莉花香中陆续土崩瓦解。

曾在1988年对本国抗议民众有过血腥镇压的缅甸,去年起也向民主制度稳步转型,在解除报禁、党禁,取消新闻审查,释放政治犯,允许反对派参加竞选……缅高官瑞曼近日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表示,缅甸只有接受民主,别无选择,军队也有为人民和国家利益着想的强烈愿望。

台湾、突尼斯、缅甸等等,相对“大国”只是弹丸之地,但荒野不曾展示相应的博大,相反多见鸡肠狗肚。而逼仄地带迈向的是博大,拥抱的是民主、自由和人权,既没有祭出“五不搞”,也没在“特色”的汙泥浊水中固步自封,在与世界同步前行的同时,真正做到了民贵君轻。

当年的“国民党反动派”,在脱胎换骨中重新赢得了永恒的春天,获得了政党生命之树的常青,得到了全球华人的刮目相看。反观鸠占鹊巢者,已再无说老对手“反动”的底气,在国际社会日显落寞,只能是和北韩不时搂搂抱抱,相互意淫着,就这样年复一年窝在专制的冰窟里。

当年的“国民党反动派”,而今在和熙的阳光下快意并自觉地接受台湾人民的筛选。昔日声嘶力竭鼓噪“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的“解放者”,在把中国杀得天昏地暗杀得血流成河后,原形毕露,不说了“一党独裁,遍地是灾”,大念特念“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的紧箍咒。

当年的“国民党反动派”,如今的“政务支出无法另为他用”。在政治上独裁在经济上掠夺的“唯我独大党”,为一党之私重金“维稳”,不但“维稳”经费高于国防开支,且能动辄在政治演出中烧掉几千亿的民脂民膏,不需征得人民的同意,就能给异族奉上几千亿的政治献金。

台湾民主了,突尼斯民主了,缅甸民主了……唯“大国”窝在专制的冰窟里,像个心理阴暗的守财奴,以种种变态伎俩顽固厮守着人类社会的最后一抹黑暗。我们隔岸观潮艳羡台湾选举的同时,看到了彼岸的晴朗和博大,亲见了“大国”的阴暗与狭隘,内心滑落的是一腔的叹息。

“大国”把国人“素质太差”当作坚拒民主、固守独裁的托词之一,同时又以高收费人为抬高国民提升素质的门槛,并对不愿违背良知做事的学者、作家、记者、律师等高素质人群予以百般凶狂的迫害,若能再让国人为着看病和买房给累趴下,就更能永无止境窝在专制的冰窟里。

这个凝结已久的专制冰窟何其阴暗、阴冷和阴毒。各种严重践踏人权的罪恶,在“大国”与日俱增。再厚的霜雪也有消融之时,再大的冰窟也有坍塌之日。远的不说,单说就在荒野的对岸,每个自然人都以选票再度宣告了生命的庄严。你也必会是自我的主宰,而非恶势力的奴隶。

2012年1月17日写于漂泊中(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伟光正”与绝人之后的恶魔连袂共舞第2011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其故乡的居所被反动当局连续断网、断电视近300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