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纽约人怎么惹你了?

作者:杨非羊 发表:2012-01-26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春晚这些年来一直是被人斥为是借全国人民吃年饭之际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大杂烩。一些演员,特别是名角,不管是情愿还是不情愿的,为了出名,为了自己口袋的钱,都要去迎合这个大主题思想。冯巩这次也不列外。

去年还是前年,那个什么赵本山也挤兑一下美国,说美国人欠了中国人多少多少钱。今年呢,冯巩在那个不三不四的小品中,借用那个不三不四女人的嘴,说什么“这不是在纽约吗?”“让你不出国你非要出国,”“现在可好,银行也倒闭了”,“毕业了也找不到工作。”

那个小品中的女人我不知道是谁,这个小品就是冯巩的作品是毫不疑问的。你说出这些话不就是想要贬低别人而抬高自己吗。不过这个自己也不是你冯巩自己,只是那台戏的主人而已。你冯巩这边厢骂完美国,那边厢还不是照样吃美国的,用美国的和欣赏美国的吗。听说那个司马南,刚刚骂完美国,就跑到美国来过年了。

中国大过年的,谈谈高兴的事情,这是常情。春晚这个戏台上搞点莺歌燕舞也没有什么。你谈谈中国高兴的事没错,可是干嘛拿人家纽约人来开涮?通过开涮别人来为自己贴金。人家美国人怎么惹你了,要你在这新春除夕之夜挤兑一下?

告诉你,今晚的纽约人正幸福的过着周末。他们今晚最大的兴趣是看橄榄球队纽约巨人和旧金山49人的决赛。还有在纽约的中国打工群者,白天辛苦后,现在正在看你挤兑他们。

谈起失业,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中国的总理在美国含着眼泪诉苦,说他当总理,比起奥巴马当总统要难的多,有那么多失业要去解决等等。只是,你冯巩在中国听不到你的总理在海外说的话。

要批评,也先要先批评你周围的人和事。哪儿都有失业,你冯巩关心下中国的失业再说。你知道吗,在你为你的主子歌功颂德的时候,在中国还有多少农民工正在露宿街头,或候车室,或在地冻天寒的气候下骑摩托车回家,而不能和家人团聚。你冯巩关心过他们吗?

不要再自己欺骗自己了。艺术家,还是要有点艺德的,不要为了迎合而失去了自己起码的真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