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薄书记:“敌对势力”来自何方?(图)

作者:李悔之 发表:2012-02-2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我们出点事 敌对势力就可劲儿忽悠造谣(看中国配图)

前几天,有位网友转来了一篇记录薄书记最近在重庆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讲话重要言论的文章:《薄熙来:我们出点事 敌对势力就可劲儿忽悠造谣》一文。细读之后,不禁为之击节叫好:“真是一篇有意思的文章!”

该文究竟“有意思”在哪?先瞧瞧薄书记下面一番话:

“宣传战线的同志不是当‘吹鼓手’,而要成为‘思想家’,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真理,正确地引导舆论,弘扬先进文化,推动市民整体素质的提升,以服务重庆的科学发展。”

薄书记此番话可谓寄望殷殷,语重心长,极有针对性:众所周知,枪杆子与笔杆子,是党夺天下、守天下之两大法宝。而在和平年代,笔杆子更精心扮演“正确地引导舆论,弘扬先进文化”的角色。就巩固革命政权意义而言,其作用比枪杆子显得更为重要。所以,红色江山铁桶般牢固,“宣传战线”同志们居功至伟!美中不足的是:九十多年来,“宣传战线”尽涌现“党叫说啥就说啥”的“宣传鼓动家”,也就是薄书记所说的“吹鼓手”,独不见“思想家”出现。毛同志虽称“思想家,”其“思想板块”也呈“三大一小”之状:“二十四史”、“资治通鉴”和“四大名著”板块特大、奇大;马列板块特小、奇小。所以,与其说毛同志是“马列主义思想家”,不如说是“纵横谋略思想家”,或者是“××××家……”所以,这就难怪薄书记十分期望“宣传战线”能出“思想家”,不再出“吹鼓手”。

不过,在众所周知的现实中,薄书记这个愿望并不比实现共产主义大同世界容易。

而《薄熙来:我们出点事 敌对势力就可劲儿忽悠造谣》一文最有意思之处在于下面一段话:

“敌对势力在信息舆论方面可谓煞费苦心,我们哪里出点事,它就会可劲儿地忽悠、造谣,其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这个‘战场’是隐形的,但斗争是激烈的。”

在“敌我”意识日渐模糊的二十一世纪今天,薄书记竟仍然能保持着一种极为强烈、旺盛的“敌我”意识和对敌斗争观念,细想之下,令人不得不叹服薄书记的高瞻远瞩和英明无比的斗争智慧:凡遇到问题和矛盾之时,即“出点事”的时候,便及时亮出毛领袖“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杀手锏——“这个‘战场’是隐形的,但斗争是激烈的。”这样一来,问题的性质便往往发生质的变化——追究“出点事”责任人的责任,反思、查找“出点事”的根源,就很快转化为“严防敌对势力的捣乱和破坏。”

高,实在是高!有些人抱怨薄书记“敌对势力”的论断有失英明,说:“根深不怕风摇动,树正何惧月影斜!自己屁股没屎,怕啥子忽悠、造谣?”还说什么:“人家英国、美国、法国几百年间政府任凭他人‘忽悠造谣’,三五年还‘颠覆’一次,人心不但没乱,国家还越弄越好?……”说这些话的人诚然是不懂政治的角色,他们是“以小人之心度薄书记之腹”了!

果然,薄书记刚对他的同志们作了“敌对势力”的警醒没几日,重庆有位副市长便“出点事”,接受“休假式的治疗”了。后来还闹出了更大的奇闻,为此网上多日舆情汹涌……这时,薄书记关于“敌对势力在信息舆论方面可谓煞费苦心,我们哪里出点事,它就会可劲儿地忽悠、造谣,其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的英明论断立马成了一堵对付“敌对势力” “忽悠”和“造谣”的“防火墙”——网内外非官方公布的消息,都是“敌对势力”在“可劲儿忽悠、造谣,其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

薄书记的英明洞见和高瞻远瞩,非凡人所能及也!

不过,薄书记的高招并非他个人发明,乃是发扬该党之优良传统——毛领袖再三教导本党同志说:“共产党的哲学,就是斗争的哲学。”并一再号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既然“共产党的哲学,就是斗争的哲学”,既然“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斗争也就总是难免的了。既然斗争总是难免的,就必须树假想敌。必须树假想敌,“敌对势力”也就顺理成章永远存在。这样,斗争的主动权便永远掌握在手中了——化大事为小事;化小事为好事、喜事、功劳……所有这些既符合“辩证法”,也是党的老传统了。斗争经验极为丰富的薄书记只不过是在发扬党的老传统而已。

薄书记“敌对势力”的英明论断,同时也让咱陷入沉思之中:在相当长的历史阶段中,“敌对势力”一是来自国内的“阶级敌人”——地、富、反、坏、右分子,以及“国民党反动派。”后来还加上“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二是来自国外——“美帝国主义及其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敌对势力”究竟来自何方?

迂腐文人李悔之这时便对着电脑发呆起来……国外的“敌对势力”是容易找的:甭看“美帝国主义及其世界上一切反动派”表面上与涛哥、邦哥、宝哥他们又是握手又是拥抱,显得比“同志加兄弟”还热呼,见面还必说“两国人民具有深厚的传统友谊”,但毕竟“亡我之心”不死的。所以,他们永远是“敌对势力。”

然而,国内的“敌对势力”呢?——新时期的“地、富”来个华丽转身,分别以“企业家”和“种植大户”的面孔出现在光彩夺目的政治舞台上。不少甚至光荣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了;“反、坏、右”分子呢?平反的平反,恢复名誉的恢复名誉,作古的作古了;“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呢?在“新时期”纷纷成为了“正确路线代表”,理所当然入主中枢,死后极尽殊荣不算,还“长征接力有来人,”——二代三代纷纷成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了;“国民党反动派”呢?也早已“相逢一笑泯恩仇”,俨然“同志加兄弟”了……

屈指盘算大半天,仍然难于找到国内的“敌对势力”来。后来再细细一想:薄书记眼中的“敌对势力,”难道是……?——“反右”过了五十多年了,批评政府的文人又成为“敌对势力”了?想到这,便有些不寒而栗起来……唉,纵然批评政府就是“敌对”,但散沙一盘的文人又何能成为“势力”?

薄书记眼中的“敌对势力”究竟指谁?答案实在难找啊……看来,等瓜瓜从不列颠回来,要托这孩子向他老子打听一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