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内幕:王立军遭中纪委约谈详情(图)

发表:2012-02-26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53岁的重庆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曾以“打黑英雄”立身。今年2月2日脱离工作28年的警界,以副市长联系重庆经济工作;6日,王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8日飞抵北京,重庆官方称其“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9日新华社通报称“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据海外媒体报道,王立军2月6日闯入成都美领馆,并将中共高层机密泄露给美方引发轰动。

在之前,曾经有报导称,中纪委调查王立军始于铁岭市公安局原局长谷凤杰落马。但是近日香港杂志《前哨》揭密称:“中纪委调查王立军的核心问题主要不是他在辽宁期间的腐败,而是他在重庆任职期间的违法乱纪行为,其中主要是在打黑期间刑讯逼供、违法办案、以及涉嫌贪污受贿等。”

文章还称,中纪委调查人员在1月份瞒着薄熙来秘密抵达重庆,约谈了王立军。王立军听到中纪委掌握的材料后,哑口无言,手足无措。然而,中纪委调查人员表示,只要他肯配合调查,就不会对他实行“双规”。而中纪委要求的“配合”,就是要他交出与薄熙来的全部谈话记录和会议记录,王立军当场答应了。

然而,薄熙来在中纪委的“内线”立即向薄熙来通报了王立军想“叛变”的消息。所以正式的调查还没展开,薄熙来就抢先一步把王立军调离。

王立军方面失望的是,中纪委要调查自己,薄熙来不但没有出面帮他,反而抢先一步,先削去他手中的大权,把他调去分管不太重要的教科文领域。

薄熙来更进一步清理王立军周围的人,以便收集不利于王立军的证据。薄熙来更下令逮捕了王立军周围的十几个人,其中包括每天跟随王立军的司机。传说其中两人遭殴打致死,一人自杀。这些人都是在毫不知情且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被突然宣布隔离调查的。他们都被要求交代王立军在重庆期间“违法乱纪”行为。负责对他们进行审查的人员已经得到指令,所有的交代材料,都要直接先送交薄熙来过目。

根据海外中文媒体的报导,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前几天,南方周末记者曾经打通了王立军的电话,问他:“是否出事了?”王立军说︰“我现在还是自由的。”问:“司机是否被抓?”他回答︰“抓就抓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