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开”甚至坐牢 王立军面临更严厉处分

发表:2012-03-17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昨天宣布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重庆干部大会上指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领事馆,“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显示王立军还将接受进一步处罚。

这是上月震撼中国政坛的“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官方首次宣布对王立军的处分。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总理温家宝前天在记者会上公开批评重庆市委、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昨天因“王立军事件”造成的“严重政治影响”被免职等迹象表明,官方已对“王立军事件”作出初步结论,即王立军不是因为“精神问题”而是“私自”进入美国领事馆。这意味着王立军本人至少将受到“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罚,弄不好还要坐牢。

2月6日,重庆市副市长、“打黑英雄”王立军突然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滞留一天,引发中国政坛风暴。事件直接导致薄熙来昨天被免职。

温家宝前天说,官方对王立军事件的调查已经取得进展,“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另有消息说,王立军在黄奇帆的劝说下走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因为涉嫌叛逃,先由国家安全部主导调查,并在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接受精神是否有问题的相关鉴定。一旦安全部的调查基本结束,王立军案件将由中纪委接手。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