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 美国:“用停火表明决心”(组图)

发表:2012-03-2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特使安南提出的“六点和平计划”应该给叙利亚国内带来变化。而就在大马士革政府表示愿意接受和平建议的同时,政府军仍未停止战斗。该国反对派和美国对阿萨德的“言行不一”持怀疑态度。

美国:“用停火表明决心”

自叙利亚政府表示愿意接受联合国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建议后,外界对阿萨德政权的质疑声不绝于耳。周二(3月27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华盛顿指出,“总统阿萨德总是说的多,做的太少。因此,他必须立即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希拉里说,“我们将根据阿萨德的行动,来衡量他想解决问题的诚意。如果他已准备好,将叙利亚历史上这'黑暗的篇章'结束,那么就应该用立即停火,从居民区撤军来证明自己的决心。”


阿萨德视察霍姆斯

反对派:每天停火两小时就是造福人民

同希拉里一样,叙利亚反对派对阿萨德的诚意也表示怀疑。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巴斯马·卡曼尼(Basma Kadhmani)对伊斯坦布尔的德新社记者说,“阿萨德政权将会继续尝试,不履行和平建议中应尽的义务,这样的风险是会存在的。”周二,叙利亚主要反对派组织代表在伊斯坦布尔就对抗阿萨德政权的策略举行磋商。

卡曼尼接着说道,“尽管阿萨德政府接受了和平计划,我们仍需要谨慎对待。”因为这将是重要的一步,对双方的战斗来说也将是一个突破,哪怕这个突破只是暂时的,对叙利亚人民也有很大帮助。卡曼尼接着说道,“如果每天停火两个小时,就已经是造福人民了。”

安南获得北京支持

为解决叙利亚冲突,周二安南与北京领导人举行了会谈。随后安南对媒体表示,中方的回应是“积极”的,表示会“全力支持”。安南说,北京打算与安南及联合国安理会其它成员共同努力,共同促成六点和平计划的执行。和平计划包括冲突各方立刻停火,停止在居民区使用重型武器以及向叙利亚国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释放被关押人员。

官方媒体新华社援引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话说,“前联合国秘书长为斡旋做出的努力,为推动叙利亚问题得到公正、和平、妥善的解决提供了可能。”过去几周里,中国和俄罗斯曾投否决票,阻止联合国通过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安南在北京

安南的发言人表示,对特使而言,叙利亚现在已经迈出了结束暴力和流血冲突的“重要的第一步”。这能为一个良好的政治对话创造条件。同时,也可以使饱受战争之苦的叙利亚人民得到帮助,以满足人民合理的要求。安南计划下周向联合国安理会闭门介绍“斡旋叙利亚问题的进展”。

伊朗则表现出对叙利亚领导人的全力支持。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同阿萨德的一位特使会谈时说,他相信阿萨德已开始进行必要的改革。

战斗仍在继续

但是叙利亚的战斗还在进行。周二(3月27日),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展开激战。该国积极分子报告称,叙利亚全国至少28人被打死。其中6名士兵,6个平民。据联合国中东问题专家理查德·塞里(Richard Serry)报告,自2011年3月爆发抗议阿萨德的示威活动以来,已有9000平民丧生。

3月26日和27日,该国主要反对派组织的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会议上,就阿萨德下台后的相关事宜达成最低限度共识。反对派代表强调,将为“倒戈”的叙利亚政府军士兵提供支持,并要求建立一个军事安全保护区。但一些库尔德人团体和少数反对派代表人物并不赞成这部协议。该协议确定,在阿萨德政权倒台后立即组建过渡政府,为选举制宪会议作准备。

原标题:反对派对叙接受和平计划表示怀疑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