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国有资产瞬间私有 济南轻骑职工罢工(组图)

发表:2012-04-02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10亿国有资产瞬间进入私人腰包,数千名济南轻骑职工罢工抗议

由于资产置换过程中产生职工安置问题,涉及到4000多名职工,济南轻骑股份今天发生了大型罢工事件。警察封锁了济南的工厂,并进厂展开调查。

据当地匿名茉莉花革命参与者透露,轻骑股份与湖南天雁进行资产置换一事由兵装集团操控,导致轻骑股份注册资本从9.7亿元减少至100万元,这严重损害济南本地的经济利益,同时导致职工大量下岗,本地税收和GDP的下降。

据悉:这4000名职工被要求买断工龄,或被移交到新成立的仅有100万人民币的“济南轻骑摩托车有限公司”,连工人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发。此外,轻骑股份还拖欠工人30多个月的公积金没交,本应由单位全额支付的养老保险,单位只支付了5000,职工被迫缴纳了15000多。

而无论是买断工龄还是将工作合同移交仅100万的新公司后,保险和工作都将丧失殆尽。轻骑的职工的工龄买断费才2万多元,买断30年的打拼与付出,以及未来所有的福利与退休金。很多员工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艰难。

据悉济南轻骑属中国兵器工业部。本次资产平移后,轻骑即变成私人企业,原本属于国家和人民的10亿资产,旋即轻易地被中央常委的亲戚们窃走。

****************************************************

维权网:济南轻骑股份有限公司千余职工连续六天罢工

自3月27日下午至今,山东济南市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轻骑股份)职工的罢工已进入第六天。罢工的起因主要是由一份《关于济南轻骑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所涉及的职工劳动关系转移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所引起的。

据了解,济南轻骑股份3月16日对职工公布的《实施方案》,实际落款居然是3月19日。而早在去年的职工大会上,关于企业置换将股票平移到另一个企业后,对于如何安置职工并没有实质的内容,只说是人随资产走,关于职工的安置只是一个议题。今年3月,职工们突然发现,原来的国营企业的税务登记居然变成私营,而国有资产的流向及职工们今后的生存问题成为工人们关注的焦点,面对职工们的惊愕和质问,厂领导并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只称是“为了少缴税”。而有关职工的买断金也因人而异存在极大差别。

据一位王先生对本网信息员讲,济南轻骑属隶属中国兵器工业部。济南轻骑下属总装厂和发动机厂,有在册职工4千人,减去150名待岗职工、300名病养和内退职工,大多数职工都参与了罢工行动,保守估计参与罢工的职工在1500人以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罢工行动并没有哪些人具体的组织,但大家行动一致。

28日,警察开着两辆依维克警车到现场,但职工们表示:我们并不是闹事,领导不见工人,不给我们合理解释,不管我们的诉求,我们不会答应。

30日下午,被堵在车间的职工们于5点下班时冲出将4辆班车拦下,直接到发动机厂,因为公司的重要领导和机关都在发动机厂。职工们整夜堵在领导的办公室。职工们的要求是:在买断中职工和干部必须要人人平等;要求就买断金事宜重新商议。而公司领导对职工们的承诺是:会推迟15天实施平转合同。

31日中午,一位在现场的职工向本网表示,工人们再不会相信领导的话。而且还有没在现场的职工也正陆续赶往发动机厂,工人们的罢工行动不会停止。

4月1日本网信息员了解到,罢工仍在继续。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