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承诺? 叙停火日持续发动攻击(图)

发表:2012-04-11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叙利亚: 停火最后时限到期但冲突死伤持续


叙利亚霍姆斯市的一条街道REUTERS/ShaamNewsNetwork

4月10日是联合国对叙利亚下达的停火最后期限。叙利亚政府本应从10日开始从城镇撤军,并在48小时后在全国实施13个月来首次停火,但反对派人士表示,政府军持续发动攻击,至少杀死31人,而反抗军也杀死6名政府军。

叙利亚外交部长莫伦(Walidal-Moualem)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表示,叙利亚当局已从几个省份撤离部分军队,着手落实联合国及阿拉伯联盟(ArabLeague)特使安南(KofiAnnan)所提出的和平计划。

不过,叙利亚活跃人士和人权观察机构表示,政府军昨天不仅炮击反抗运动重镇,而且增派援军,明显违反联合国支持的和平计划。

安南表示,根据他获得的消息,叙利亚军队正撤离部分地区,但却又转往先前未被锁定的地区。他呼吁各方停止攻击。

叙利亚活跃人士表示,政府军炮击霍姆斯市(Homs)的巴雅达(Bayada)和哈地亚(Khalidiya)两区,造成26人死亡,死者大多是平民。

自称亚西尔(Abu Yasser)的活跃人士说:“他们从3个不同的位置,用迫击炮攻击巴雅达区。民众纷纷逃到几间学校避难,但现在其中有的学校也遭攻击。”

他透过电话表示:“至少有20人殉难、70人受伤,且大多是妇孺。”

叙利亚活跃人士稍早通报,霍姆斯市的哈地亚区有6人遭政府军炮击身亡。其中4具尸体由居民在野战医院指认出身分,另2具尸体伤得面目全非,无法辨认。

安南赴土耳其视察叙利亚难民营,他在南部哈泰省(Hatay)机场的记者会上说:“就此计划的成败而言,我认为说计划已失败早了点。计划仍在谈判桌上。”

---------------------------------------------------------------------

德国之声:叙利亚实现停火的希望渺茫

根据联合国特使科菲·安南的6点和平计划,叙利亚必须在4月10日早上6点全面实行停火。现在限期已到,而叙利亚冲突双方仍没有表现出停火的迹象。

周二停火期限到期之际,无论是叙利亚当局还是叙利亚反对派都没有显示出任何停火迹象。据人权活动人士提供的消息,周二上午,政府军继续在哈马省和霍姆斯市等地区大规模使用武力。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负责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说,整个哈马省到处可以听到炮火声,哈马斯也继续遭到炮火袭击。由于新闻封锁,所有来自叙利亚的报道难以得到中立方的证实。

周二,联合国叙利亚特使科菲·安南抵达位于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营进行访问。土耳其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共建立了3个难民营,总共安置了大约25000名叙利亚难民。按照安南提出的6点和平计划,叙利亚军队必须从周二(4月10日)早上6点开始全面停火,但是截至目前,叙利亚暴力接连不断,停火计划看来难以实现。


政府军的进攻违背停火承诺

据叙利亚人权活动人士报道,就在停火期限到期的前一天,大马士革当局周一不仅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履行承诺,从各个城市撤军的迹象,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其暴力行动已经越过边界扩展到土耳其和黎巴嫩。仅在周一,叙利亚全国就有101人死于暴力。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站报道,周一丧生的101人中,包括19名政府军士兵,8名反对派武装成员,其余大部分是平民百姓。当天傍晚,哈马省的反对派遭到直升机的扫射。尤其是叙利亚军队向位于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营开火,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愤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叙利亚军队开枪射击土耳其边境地区难民营的行动进行了严厉的谴责。潘基文周一在纽约表示,叙利亚持续不断的暴力和破坏人权的行径令他感到震惊。他再次呼吁大马士革政府遵守科菲·安南特使通过谈判达成的停火协议。潘基文强调,叙利亚必须无条件地遵守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停火期限。美国也对叙利亚开枪射击土耳其境内难民营的行径表示愤慨。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说,这说明叙利亚当局根本不打算遵守已经承诺的停火协议。


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营和平计划失败

周一,土耳其政府就已经表示联合国特使科菲·安南的和平计划不会奏效。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叙利亚军队向位于土耳其一侧的难民营开枪射击,造成4名叙利亚难民和2名土耳其人受伤。除此之外,还有21人在边境地带被叙利亚军队打伤,其中2人死亡。此间土耳其已经加强在边境地区的驻军,并向邻国叙利亚发出禁止挑衅的警告。

在黎巴嫩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一名黎巴嫩摄影师被杀害。阿拉伯半岛电视台认为其摄影师是被叙利亚军队开枪杀害,并要求叙利亚政府对摄像师的死亡展开调查。

叙利亚当局曾承诺周二早上实现停火。但是大马士革政府周日突然表示,只有反对派做出书面保证放弃使用暴力,大马士革才会从各个城市撤军。俄罗斯国际传真社则报道称,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Walidal Muallim)在莫斯科表示,“叙利亚政府已经开始在几个省撤离军队。”穆阿利姆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后,要求叙利亚反对派保障停火。他强调,大马士革政府对反对派无法信任。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波伦茨(Ruprecht Polenz)认为安南的和平计划失败。他说,鉴于在过去的24小时中有关叙利亚暴力升级的报道,他不认为和平计划还能够得到落实。

来源:法广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