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案是一起惊天大冤案?(图)

发表:2012-04-14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英受审(看中国配图)

最近,吴英案受到许多人的关注。三十一岁的女企业家吴英是浙江本色控股集团的法人代表,以「集资诈骗罪」被判死刑。消息传出,舆论哗然,民间调查团也宣告成立。该调查团由全国知名律师﹑各界中青年知识分子和专家组成,并亲临浙江东阳第一线查清真相。调查团把吴英父亲吴永正从浙江接到北京居住,并和吴英律师张雁峰保持联繫。吴英父亲吴永正说,吴英案「全是悖情逆理的黑箱操作,违背天理良心的栽赃陷害,只有金华和东阳市有权有势的官员和黑道才干得出来。更多详情,有我女儿在狱中写的上诉书和控告书為证。」

四月八日,调查团向亚洲週刊独家披露了调查结果,称「吴英案是一起惊天大冤案」。

「吴英案真相民间调查团」总干事铁流接受採访时说,吴英集资并不是向公眾集资,而向十一个高利贷主借钱,只有十一个人。这十一个人都是钱庄老板,不是普通百姓,和这十一个钱庄老板,吴英都有协议,有承诺。用民间的话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没有触犯法律。再说,给吴英判的罪是非法集资诈骗,她借了七点八亿元人民币,实际吴英已归还三点八亿元。案发后,吴英的财產三亿多,被公安拍卖了不到两千多万。吴英现在还有大片房產,价值五亿元。由此可见,她并不是没有能力还借款。此外,吴英借的钱,并没花在享受上,几乎都投资办了企业,她有一千多名员工。因此,非法集资诈骗罪根本就不成立。

铁流说,吴英案发,不是别人告她,而是她的一个高利贷主非法绑架她八天,并强行拿走她一亿元资產。吴英去公安局报案,公安局不但不立案,反将她拘捕。浙江官员都非常有钱,一个官员少说都有几百万元。但他们不愿把钱存到银行,因為银行利息少,都愿意将钱投到地下钱庄。而「地方政府对你集资,眼开眼闭,集资到一定程度,就把你抓了毙了,这些钱全没收归国家所有,这是司法黑幕」。

铁流说,吴英资產拍卖,三十多辆汽车,捆绑拍卖卖了三百八十万。而这三十辆汽车值三千多万。她的本色酒店价值五千万,结果被以五百万拍卖了。而卖这个酒店,就是黑社会和官方勾结操纵的,他们转手卖给别人竟卖了八百多万元。

铁流表示,当下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没有跟上经济体制改革,缺少基本的政治自由和司法独立。重要经济领域,石油、电信、电力、金融、铁路仍被垄断,豪夺利润。我们要求异地重审吴英案。如果重审成功,我们就帮吴英追回财產,再下一步就是要揭发中国的贪官污吏。这宗冤案涉及民间融资、金融改革、官场腐败、司法正义,此案如能易地重审,对中国政治体制改革进程无疑是一股推动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特约记者史英强发自香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