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制裁 让叙利亚外汇存底减半

发表:2012-04-18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Alain Juppe)指出,国际经济制裁已经造成叙利亚外汇存底减半。美联社今日报导,叙利亚的实际外汇存底在去年3月暴动前约为170亿美元。朱佩并没有明确说出叙利亚因为国际经济制裁所损失的具体金额,只说法国的情报来源显示,叙利亚的外汇已经被砍了一半。

阿拉伯国家、欧盟国家、美国和相关国家的外交官与财政部官员们,17日以“叙利亚之友”的名义集会,举行闭门会议,研究如何继续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压。朱佩指出,叙利亚当局正积极寻找方法要回避国际经济制裁,而且某些国家多多少少在帮助叙利亚当局,“叙利亚之友”要能够采取行动制止他们。

西方国家外交官指出,欧盟、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经济制裁,已经让叙利亚的石油难以输出,又让阿萨德的密友和亲属难以在国外做生意。欧洲国家制裁叙利亚的石油部门,让该国每个月损失4亿美元。

国际经济制裁叙利亚,最大的阻力是俄罗斯与中国。他们曾2度否决联合国对叙利亚的谴责案。

叙利亚的反对派成员17日也在莫斯科聚会,他们察觉到俄罗斯当局对叙利亚的态度有所改变,并且期待俄罗斯能对阿萨德施压。叙利亚“民主变革全国委员会”领导者曼纳(Haytham Manna)指出,俄罗斯已经透露支持叙利亚民主变革的口风,并且相信叙利亚人自己可以决定该国的未来。“民主变革全国委员会”的发言人阿凯尔(Abdul-Azizal-Kheir)也说,俄罗斯过去2个月来,特别是最近2周,对叙利亚的立场有显著改变。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