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突然更换辩护律师 其父担心非女儿本意(图)

发表:2012-04-2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英在法庭上认罪以求减刑
网络照片

正在等待重审的浙江女富豪吴英,近日突然更换了辩护律师,解聘了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张雁峰和杨照东,转而与浙江金华本地的一名年轻女律师签署了委托书。

4月27号,吴英父亲吴永正告诉财新记者,吴英死刑核准被驳回之后,北京律师张雁峰曾于第一时间申请会见,但被拒绝,同时又获悉,吴英本人重新委托的是浙江百畅律师事务所的吴谦律师,而该律师所则是由金华当地的司法局主管的。

有资料显示,这位吴律师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擅长人身损害赔偿、交通事故和劳动人事合同等方面的诉讼,但从公开宣传的过往经历中,未见其代理过任何重要的刑事案件。据财新网的报道,对此,吴永正表示,此前从未听女儿说过有更换律师的想法,而他们原先之所以要聘请北京的律师,就是担心本地律师难免受到当地公检法系统的控制。4月26日,吴永正接到吴谦的电话才知道代理律师被更换,但至今没有看到书面委托书。

吴永正和北京辩护律师已经数月未能见到吴英本人,2011年11月之后,会见申请均遭拒绝。张雁峰、杨照东均为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其中,张雁峰曾经代理过歌手王菲的名誉权纠纷案,以及多起集资诈骗案,杨照东也曾担任知名富豪黄光裕的辩护律师。从一审开始,张杨二人即担任吴英的辩护律师,一直为其做无罪辩护,吴英案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后,二人曾多次参与法律业界关于此案的研讨,对案情甚为了解。

报道又说,吴永正在获悉女儿更换律师一事后,心情很差,不相信这是吴英的真实想法,担心女儿受人控制,就此失声,因此,他反对更换新的律师。吴谦律师则向吴永正强调,这是吴英自己的选择,吴英认为她自己对这个案情已经比较了解了,可以自己辩护。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驳回了吴英的死刑核准,该案发回浙江高院重审,按司法惯例,吴英将不可能再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张雁峰曾在当晚向财新记者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为吴英做无罪辩护。

此外,针对吴英突然更换律师的原因,张雁峰分析,进入重审阶段,可能不会再开庭,吴英或许认为律师没有用了,而当地律师会见方便,省时省力,但也不排除她对张杨两位北京律师不满意,或受到他人威胁利诱的可能性。微博则有声音担心,吴英案重审可能从此前的相对透明走向封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