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4月 变种禽流感研究发表

发表:2012-05-03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验室培育出致命变种禽流感病毒引发争议,经过4个月延宕,英国“自然”期刊今天发表两份争议报告当中的一份。这场风暴引发生物恐怖主义隐忧及科学家对审查制度的指控。

这场争议源于去年12月,美国和荷兰研究团队分别表示在高度安全的实验室培育出禽流感混合病毒。

23名专家组成的团队担心,一览无遗的研究报告将有助流氓国家或生物恐怖组织制造出无人能够免疫的病毒,因此建议美国政府,呼吁研究人员在发表于期刊前先行修改。

但部分科学家却抨击这项建议,认为此举无异审查或压抑科学公开。

两份期刊一边征询美国国家生物安全科学顾问委员会(NSABB)意见,同时暂缓发表这两份研究。

专家在科学是否有免于审查的自由与保护民众免于潜在致命流感的义务间,经过数月的辩论交锋后,英国“自然”(Nature)期刊今天刊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河冈义裕教授的研究。

“自然”说:“原研究报告的根本科学元素没有变动。”期刊表示,在得到“好几个独立生物安全建议后”才发表。

“自然”说:“若不出版这项资讯,将延迟、甚至阻碍这类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因为这类病毒仍有可能自然突变成为传染病,恐在全球酿成大规模死亡。”

NSABB成员、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微生物学家卡萨德佛(Arturo Casadevall)说,依他个人观点,他仍认为公布如何增加禽流感病毒传播的资讯有风险,但出版这项研究能让全球科学家更了解如何观察已经在传播的病毒。

卡萨德佛说:“我们认为尽管风险仍存,但公布的好处还是凌驾于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