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语】稻草人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2-05-08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早我跟科长汇报工作,科长说,你就记一个车数和加工各个工区原料的起止时间即可,别的不用多操心!

听完这番话,我跟身边一位老大哥说:“我现在终于真正明白,科长为啥在总公司加工我们分公司各个工区生产的原料的时候,把我派到这里来。在表面上美其名曰:‘监料’。其实质就是想让我在这里多看一些自己所喜欢的书,多写一些文章。在这里我实质上就是起到了田野里的‘稻草人’的作用,吓唬麻雀,解心疑。”

老大哥听完,哈哈大笑:“你要理解科长的一番苦心呀!”

在公司,用总经理的话来说,对我的人品和工作能力十分的认可。那么科长无论怎么安排我的工作,别的领导也从来不多说什么。所以我在这里可以说十分的自在。带了一大堆书,愿意看哪个看哪个,小小的电脑桌一摆,愿意写啥写啥,没人干涉。而且纯净水、方便面这些东西都随便用。缺了,科长再找工区长要。其实我并不爱吃零食,这些东西我都很少吃。只是那些开铲车负责传料的总公司的司机们在晚上干活的时候吃一些,或者由于干活忙误了吃饭的时间而泡一碗方便面。

也许这一切对于干惯了辛苦工作的我来说,起初有点不适应。刚开始我有时非得找一些事情来做。事后发觉,很多时候那样做反倒是多于,于是后来只好“认命”了。

回想自己几年来的坎坷经历,真的深有感触。不管自己怎么难,在最苦和最难的环境中,我都尽量的想着别人,哪怕自己多干点,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也无所谓。结果周围的人逐渐的被感动。以致后来在一年前朋友帮我找到这家处在大山深处的公司。在这里我望着山间的美景有着无数的灵感,而且这里有那些朴实的同事们。也许哪一辈子跟这里的人结下过很深的缘份,无论是哪一级的领导,对我都很好,我也把我的笑容和文章跟他们分享,我的工作在性质上也就成了“稻草人”。

我呢抽出时间做我对别人最为有利的事情——写文章。

我娘那日跟我说:“大家如此的对你,如果你还不能把你的真正的责任和使命完成好,那你就谁也别埋怨,只能怨你自己!”

是呀,我会好好珍惜这段时间和与大家在一起的缘份。做好我自己应该做的。借此机会谢谢所有关心我的同事和朋友们!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