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顽固势力绑架国家 将曝震惊消息(视)

发表:2012-05-28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家5月19号來到美国纽约,5月25号晚间,陈光诚在其住所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中文部记者张敏的视频专访。这也是陈光诚在抵达美国之后,首次接受华文媒体的专访。

陈光诚一家来到美国纽约转眼已经一周,各界关心他的朋友都非常希望了解他的情况。 5月25号,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ongressman Chris Smith)亲自到陈光诚的住所看望他,并邀请他参加自己在华府举办的听证会。陈光诚欣然接受。当天晚些时候,本台记者张敏采访了陈光诚,请他谈谈在纽约居住的近况。


视频:陈光诚接受RFA记者张敏视频访谈(摄像及视频编辑:紫荆)

以下是采访内容:

陈光诚:“说实话我也考虑了很多,最后我想还是必须接受采访,然后参加这样的活动。既然他们承诺保障我的公民权利、自由和安全,那么我现在就要去用它。如果他们保证了我还不用,我做自我审查的话,可能就根本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也知道,这确实是一种实验,也可以说是一种冒险,各种可能都有。我觉得我最后的做法还是对的。当时我接受采访,然后可以拓展我的空间,如果那个时候我保持沉默的话,我出来可能每说一句话他都会觉得你多说话。

我知道很多朋友们都很关心我,可能觉得时间很长,但对我来讲,星期六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然后到我们真正睡觉已经半夜了,从星期天到现在充其量也不过是四、五天的时间。再加上这一段时间我们始终并长期在这种折腾的状态中,刚过来不急,各个方面好像都觉得需要时间。朋友们可能是太关心我了,才觉得时间长吧。反正我自己觉得时间很短,星期六我跟大家做了个简短的交流,然后就在这里做些其他的事情,比如说治疗,今天下午两个医生刚刚在这里给我做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关于我脚上的一些检查。”

谈到中国的法制倒退

陈光诚:“后来慢慢的就肆无忌惮了,可以大声疾呼我们就是不用管法律!我们就是不用任何法律手续!想怎么办就怎么办。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整个这样一个行政系统把所有的国家机关全都给你报废掉了,绑架掉了,一点用都不能起。你知道我去年传出来的一个视频,我在视频里也仅仅是大体地勾画了一下,我说:‘现在我们的国家被共产党的顽固势力给绑架了,政府完全处于它们的挟持之中不能发挥它正常的社会作用,这是根源所在’。这个时候,这一系列的现象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也恰恰是一种好现象,为什么这么说呢?社会发展到这个状态,最好的事情和最坏的事情会交织出现;最善的人和最恶的人都会登台上演。对于所有的人,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去很好地善待,只论事而不论情。不要觉得以前怎么样,现在怎么样,只要他做出正确的事情我们就肯定他。只要做出错误的事情我们就否定他,不管他官有多大。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想和以前一样关起门来做坏事的那个时代可能已经过去了。”

记者:“你从监狱出来的时候想到过就有可能出来以后仍然不能自由吗?”

陈光诚:“想到,完全想到。”

记者:“到这种程度想到了吗?”

陈光诚:“到这种程度没有想到,这么黑,可能全世界的人都没想到。因为我还没有讲出来。”

记者:“那你有什么现在可以讲,愿意讲的吗?”

陈光诚:“我现在还不想讲。等到我讲的时候我想可能所有的哪怕是仅仅残存有良知的人他都会为之动容。”

记者:“你觉得要使这种现状不在重演或者是根绝这些东西,最要害的你现在觉得是什么?”

陈光诚:“人性。人善的本性,只要你去发挥自己善的本性,这种现象就会越来越少。”

记者:“那靠什么东西能够使这个善能够发挥呢?”

陈光诚:“靠每个人的一点一滴流露自己的善。”

记者:“你对制约机制现在有没有特别的想说的?”

陈光诚:“制约机制也是以善为基础的,它没有善,制约机制也是一纸空文。因为所有的事情在中国体现得非常清楚啊。公检法本来是互相监督的,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他们确是在联手作案。”

记者:“你的家人目前最新的情况怎样?”

陈光诚:“我的侄子仍然不能会见到律师。从事情的一开始到现在这种状况就说中国的法律可能是已经完全地被践踏了。你想想大批人半夜三更带着武器闯进你家里去殴打他的父母,然后回头再来殴打他,在自己被打得受不了的情况下,然后去反抗,自己就有罪。打人的就没罪,入室抢劫的没罪。如果这样的事情都不能被认定为是正当防卫的话,中国就没有正当防卫了。”

原题目:陈光诚来美后首次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