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微博:天朝政府的尴尬事(图)

作者:清音 发表:2012-06-04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尴尬事之一:江泽民“死去活来”?!

自2011年10月参加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后,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便再也没露过面。海外媒体报道指出,江泽民一直昏迷状态靠机器维持,大多是植物人状态,在中共政坛上早已不再起作用。美国《彭博》新闻社4月20日发布了由两位记者联合采写的报导称,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4月17日在北京与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总裁会面,报导时并没有配图。 5月7日,采写该文记者之一的傅才德(Mike Forsythe)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了这张迟到了近20天的合影照片。

评:在中国政局动荡的当下,江泽民与星巴克的合影曝光十分诡异。一是不能肯定江泽民与星巴克的合影是否造假或者使用替身;二是在陈光诚事件爆光后,政法委的腐败、暴虐的行径再次登上“历史舞台”,让世界人民一览无余。目前,直接操控政法委的中共最高官员是周永康,周是想利用“死去活来”的江泽民撑一下门面,想给胡温一个下马威。但这一做法,恰恰显示了江系人马的底气不足,要拿太上皇来钳制政治对手,而胡温面对此情况,或有可能会主动出击,令江系人马更加尴尬。

尴尬事之二:李肇星侄女秦枫讽刺骆家辉反遭批评

在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走出美国领馆之后,中国当局多家喉舌媒体一齐攻击美国驻华使馆对这场外交危机的处理方式,李肇星的侄女秦枫也趟了浑水,她在微博中称骆家辉是“香蕉人”,指责骆家辉不“老实在使馆呆着”,她还质问,“有没有外交规定,类似公开干涉内政的外交官可以驱逐?”然而,此微薄的内容一经过曝光,立即招致了网友的批评,还有人特意制作了一幅“骆家辉跪下了”的网络图片讽刺当局。

评:李肇星的侄女秦枫面对舆论压力,无奈之下将微博的内容删除了,但却未能幸免网友们的“人肉搜索”。有民众爆料,李肇星1月15日会见香港卫视新闻局主席高洪星,2月秦枫便离开凤凰卫视,出任香港卫视新闻采访总监,暗指她靠后台关系上位。还有网友在人肉搜索时发现,秦枫经常跟随中央领导出国采访,并称中国国家副总理李克强“强仔”,形容他表现“口才可以”,令人不禁暗自猜想一番……可见,李肇星的侄女秦枫是“偷鸡不成蚀把米”,本来是想借讽刺骆家辉攻击美国政府,不料,自己却不小心中了枪。

尴尬事之三:天朝红星赵本山如今已“非比寻常”

近日,因中共前央视台长焦利走下坡路,中纪委对其调查后表示,建议开除党籍和撤销焦利的行政职务,平时力挺焦利的李长春目前也“沉默不语”。另外,随着焦利的失势,也牵连到他的“好友”赵本山,然而,赵本山如今已“非比寻常”的主要原因则是与阴谋家薄熙来走的太近。

评: 2012年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宣布,赵本山因健康问题退出春晚舞台。本山传媒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本山近期极度疲惫。但有知情人爆料,这些传闻都是表面现象,根本上还是和赵本山关系非常铁的前央视台长焦利出事有直接关系。除此之外,还有分析人士表示,薄熙来“谋反”封官许愿的列表中赵本山榜上有名:司马南任中宣部部长、孔庆东任教育部部长、赵本山任文化部部长等。随着薄熙来的下马,自然也就殃及池鱼了。赵本山,这个天朝昔日的红星,遭遇冷落实属预料之内,但据笔者估计,如今的尴尬局面,是赵本山昔日在“江湖拼杀”时不曾想到的吧?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六月刊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