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将仇报 毛泽东对毛泽民见死不救

毛泽东为什么要毛泽民死?

作者:张朴 发表:2012-06-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民是毛泽东的胞弟,比毛泽东小三岁,是毛泽东最信赖的人之一,也是后来在文革中深受毛泽东重用的毛远新的父亲。一九四三年九月,毛泽民被新疆的军阀盛世才杀害。根据张戎的书《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披露,他的死,是毛泽东有意促成的。

中共“一大”后不久,毛泽民便被毛泽东发展成为党员。当时毛泽民在韶山老家管家,毛把他带出来,让他管钱。一九二五年三月,国民党领袖孙中山去世,由汪精卫接任。毛认识汪精卫,他俩曾在上海一块儿工作过,关系不错,汪极为赏识毛的才干。这时“赋闲”在家的毛泽东,等汪精卫一旦坐稳位置,就准备去广州碰运气。为他打前站的人,是毛泽民。

毛泽民有恩于毛泽东和杨开慧

毛泽民不仅忠实于,而且有恩于毛泽东。毛泽东上井冈山只几个月,就抛弃发妻杨开慧,另结新欢贺子珍。已对毛不寄希望的杨开慧,为预防不测,把她跟毛生的三个孩子托付给了毛泽民。杨开慧写道:“我决定把他们托付你,经济上只要他们的叔父长存,是不至于不管他们的。而且他们的叔父,是有很深的爱对于他们的……”杨开慧被湖南军阀何健枪决后,是毛泽民帮助这三个孩子去了上海,进了中共秘密开办的幼稚园。

毛泽民还帮助毛泽东隐藏了一大笔私财,这是毛泽东一九三二年打下漳州时为自己聚敛的。挑夫们在毛泽民的监督下,把它们秘密挑到一个山顶,然后由毛泽民和毛的两个贴身警卫员搬进山洞。除了这几个人,没人知道。红军“长征”前夕,为了求博古不要丢下自己,毛泽东让毛泽民把这些财宝全部取出交给博古。此时的中共非常缺钱,一再向莫斯科求援。毛泽东算是雪里送炭,拿出来“买”了张“离境票”。

给毛泽东当枪使 打击中共第二号人物王明

毛泽东在延安时期的主要政敌是王明,毛泽民又心甘情愿给毛泽东当枪使,打击王明。

一九三七年十一月,斯大林用飞机把中共驻共产国际的代表王明送回延安。在十二月的政治局会议上,王明实际上夺了毛泽东的权,被会议推选为在未来“七大”上作政治报告的人。按照共产国际的规矩,作政治报告的人是党的第一号人物,也就是说,众人心目中的领袖是王明,不是毛。

诡诈的毛巧妙地指使他在莫斯科的亲信王稼祥,于第二年八月从共产国际带回这样一句话:有问题“在领导机关中要在毛泽东为首的领导下解决”。毛随即在九月召开政治局会议,利用这道“圣旨”,重新夺回权力。

但王明仍算是中共的第二号人物,并且准备在七大上作仅次于政治报告的“组织报告”。为了进一步打击王明,毛派毛泽民以“治病”为名,于一九三九年六月去苏联。苏联人发现毛泽民一次也没去医院看过病,却不停地向莫斯科报告说,王明不能在七大上做组织报告,因为他“一天实际的组织工作也没做过。”还说王明是个‘坏人’,干了很多坏事,其中之一是在斯大林面前夸大红军的实力。此人应当排斥在一切领导岗位之外。

为了抹黑蒋介石 毛泽东不惜牺牲胞弟

尽管毛泽民为毛泽东鞍前马后效力多年,尽管他是毛泽东唯一活着的胞弟,但当毛泽东为某种目的,需要不择手段时,他就成了牺牲品,被毫不吝惜地奉献了。

这件事发生在一九四二年。当时的新疆统治者盛世才怀疑苏联和中共阴谋暗杀他,跟苏联翻了脸。苏军撤走,中共在新疆的人员,包括毛泽民,都面临生命危险。他们再三请求延安让他们离开,但毛泽东令他们继续留下。

一九四三年初,盛世才把毛泽民跟一百四十多名中共党员、家属抓了起来,其中有毛泽民的妻子以及儿子毛远新,还有毛的干女儿,也是未来的媳妇刘思奇。此时的盛世才听命于蒋介石。莫斯科一再要中共驻重庆代表周恩来向蒋介石交涉以释放他们。中共中央也以‘书记处’的名义在二月十日给周恩来打电报要他跟蒋交涉。

可是,毛泽东紧接着在二月十二日,单独给周发了一封电报,列出跟国民党交涉的具体内容,只字不提释放新疆被捕者。于是,周恩来在同国民党代表的一系列会见、谈判中,也就没有提出这一要求。

苏联大使潘友新被蒙在鼓里,直到六月十六日林彪来苏联大使馆开会,他才发现事情不妙。林彪当时也在重庆。这天他比周恩来先一步到使馆。他忧心忡忡地告诉潘友新:周恩来根据毛的指示,没有向国民党提出释放新疆中共人员的事!

周恩来到后,潘友新做了询问。周说他在三个月前就给蒋介石写了信,但一直没有回音。潘友新向莫斯科报告说:周说这番话时,林彪‘坐在那里,头深深地垂着’,很明显,周在撒谎。因为就在几天前(六月七日),周和林刚跟蒋介石会了面,蒋对两人的态度十分友好,但周恩来完全不提释放新疆被捕人员的要求。

既然中共不提放人,蒋介石也就视而不见。九月二十七日,毛泽民和另外两个中共高干以阴谋武装暴动颠覆政府的罪名被处决。

为什么毛泽东指示周恩来不提释放新疆被捕人员的要求?

这情形跟两年前发生的皖南事变很相似。那次毛泽东暗设陷阱,以葬送九千新四军为代价,想促使斯大林同意出兵帮他打蒋介石。

毛泽民被捕时,正是延安整风的高潮。毛泽东意在利用这场运动,建立他的权力基础。毛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要抹黑蒋介石,制造对蒋的仇恨,为全面内战作准备。正是为了这一目标,毛泽东有意要毛泽民死。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