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受难者硬汉李旺阳突然离世 疑被自杀(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0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旺阳(左)6月4日拍摄


香港有线电视6月2日播出专访李旺阳的新闻:六四廿三年何時解結 (二)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现在推上已经传开了。人们已经愤怒了。他的故事比陈光诚还要震撼人心,中共极为紧张。我们要让世人都知道真相”——2日还在接受媒体专访,受尽22年酷刑永不言悔的 “六四”受难者李旺阳今早(6日)晨7时突然传出其自杀的消息,尸体也被公安抢去,震惊各界。


香港有线电视6月2日播出专访李旺阳(截图)

李旺阳今晨“自杀” 尸体被公安抢去

李旺阳,1950年出生,原湖南省邵阳市玻璃厂工人。李旺阳是八九民主运动中邵阳工自联主席,因此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2001年5月,当局再次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于2011年5月刑满释放。在服刑期间,李旺阳因为遭受非人待遇,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身体极度虚弱,出狱后,李旺阳在邵阳大祥区医院住院治疗,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李旺阳的身体状况逐步好转起来。

香港有线电视6月2日播出专访李旺阳的新闻,62岁李旺阳因长期在牢里饱受酷刑,看上去老态龙钟,当香港记者问他这些年来有否感到后悔时,他长叹一声说:“为民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了国家早日进入民主社会,为了国家早日进入民主社会,为了中国早日实现多党制,我就是砍头,我也不回头。”

然而,在6日,突然传出李被自杀的消息,尸体也被公安抢去,令各界震惊。据了解,7点左右,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如往常一样前往邵阳大祥区医院护理哥哥。到了医院之后才发现哥哥已经不在病床上了,而是整个人挂在病房的窗户上,看上去给人一种自杀的迹象。

维权网6日消息指,首先赶到现场的朋友说:现在还无法确定是昨晚去世的还是今天早晨去世的,也无法认定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一切要等公正的尸检报告出来才能知晓。但在现场的维权人士朱承志先生9点10分左右通过电话告知,李旺阳的遗体已被警方抢走不知去向,亲友要求为遗体拍照遭到警方的拒绝。知名网络写手和社会活动家北风(温云超)表示,警方抢尸,可以坐实死因可疑。

多方揣测断定:李旺阳被自杀

李旺阳先生的突然离世,令各界人士极为震惊和质疑。3日,中国民主党湖南省负责人周志荣与湖南公民网络论坛创始人张善光前往湖南省邵阳市准备去探望李旺阳,但被邵阳市国保人员非法绑架和谴回。据周志荣叙述,就当时了解的情况,李旺阳因一身重病,在邵阳大祥区医院住院治疗,由邵阳市一大帮国保人员日夜死死地看守着,目的是不让亲朋好友去探望李旺阳,也不让李旺阳与亲朋好友接触。

身为李旺阳好友,朱承志表示,李旺阳意志坚定,毅力非比寻常,绝非轻生短见之人。据朱回忆,6月4日那天,他与李旺阳两人进行了亲密无间的交谈,感觉李旺阳乐观向上,虽然身体健康很差,但出狱后在各界的关注下,身体正在逐渐好转。而就在5日,李旺阳还要求妹妹为他买一个收音机,以帮助他锻炼听力。

唐柏桥在推特表示,以我对李旺阳的了解,如果是自杀,一定是以死抗争;如果是他杀,一定是当局为了杀人灭口。因为很多人已经和准备去看他,他很可能成为第二个陈光诚,而他遭到的迫害更令人发指。周志荣也表示,李旺阳性格刚强,宁折不弯,由此我们可以认定,李旺阳是被自杀身亡的?!

安徽异见人士张林在推特上留言说:在十个国保的严密监视下,双目失明、双腿瘫痪、双耳失聪的李旺阳怎么可能自杀?他在狱中苦苦煎熬了21年都不自杀,怎么会在获得自由后自杀?

李旺阳的相关消息已经披露,但更多细节还有待曝光。这被指会成为一件重大的政治事件。周志荣在《中国民主党湖南省委员会向全世界沉痛宣吿》中写道:选择在六月四日“六四”二十三周年纪念日将湖南坚定的,伟大的民主斗士李旺阳自杀,足见湖南省当局中有人死跟周永康,坚决对抗温家宝的政治改革倡议。湖南省当局中有人赤膞上阵要誓死捍卫专制腐败体制!湖南省当局中专制腐败死硬分子又对中国民主人权事业添下一笔巨大的血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